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婚后频频垂泪,她怎么还不离婚?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78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9 12:0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还记得大 S 闹离婚时的那一阵儿,网友们都在帮小 S 许愿,求她也离婚;
正巧,小 S 最近的发言也确实都有点惊人。
比如在大 S 闹离婚之前,她劝诫大家,就算单身很寂寞也没关系,这婚是真的不能随便结。


前两天小 S 跟蔡康永直播连线时,又劝告大家 " 不要为了父母去生小孩 "。
类似的话放在现在这个当口,就尤其容易让人猜测,她是不是在释放对婚姻不满意的信号?
1



这不,今天大家又把小 S 上个月的一番言论也翻出来了。
这是她跟徐妈一起办的播客,两母女在里面聊天很随意。
回忆自己当初怀孕的时候,小 S 开始感慨。
她承认自己三胎的时候很辛苦,中间吃了很多号称可以让孩子变男生的药。


把第三胎是女孩的消息告诉公婆后,俩人看上去也有些失落,她公公还追问小 S 夫妻,有没有试过他提供的那些偏方。


各方各面都让小 S 精神压力很大,所以她说,自己怀三胎的时候写了最多的日记,里面满载着各种负面的情绪。


甚至她还常常在老公许雅均不在的时候,默默去厕所掉眼泪。


小 S 在此之前基本没松口承认自己努力拼过男胎,这算是头一回公开提起被孩子性别困扰的这些往事了——
她说,在怀第一胎时其实还挺愉快,但第二胎还是女生,她就开始感受到压力,也开始喝偏方了。
直到第三胎时,她的心情负担最大。然后向大家和盘托出了怀三胎时的这些痛处。
网友听完之后也都很感慨,说一个人躲到厕所哭也太压抑了,她是不是被夫家 pua 了?


虽然这些家事大多没被摆到台面上,但很多细节里也能看出人的改变:
之前小 S 跟蔡康永连线时聊到了生育观,她就说,自己年轻时真的是不想生小孩的人;
不过跟老公迎接第一胎的时候俩人感情很浓,她也从中感受到了婚姻的愉悦。




但,等到孩子生到第三个的时候,她就已经 " 爱不动了 "。
小 S 在综艺里开过玩笑,说在生第一胎时特别爱小孩,等到生出来第二胎时,看小孩 " 就是一块肉 " 而已。
此话一出,不少人都指责她偏心,其实综艺说辞肯定是有夸张成分的;
但从她这个心态演变倒是能看出来,不停生产还有宝宝的性别问题,给她带来的精力消耗都挺大的。


所以,她现在能开口劝大家慎重生孩子也很正常:
不是让大家不生,是劝那些还没想好的伴侣,不要因为上一辈的压力就贸然去生小孩。


无巧不成书,大小 S 的妈妈当年也生下了三个女儿,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把她们带大,所以在这方面很有发言权。
小 S 也回忆过,说当时妈妈无论是婚姻还是带娃都非常的辛苦;


然而,现在她自己也不知不觉变成了三个女孩的母亲,又受了一遍她的母辈受过的累。
观众们对她恨铁不成钢,觉得小 S 的这段婚姻根本不值得她付出这么多;但,也没有什么办法。
2



大小 S 父母的故事,大家应该都有耳闻:
她父亲不仅在外花天酒地还家暴,徒留徐妈一个人跟亲戚周旋,把三个孩子辛苦带大。


小 S 的情况,比起她来当然要好上太多,至少婚姻方面还算和顺,没有撕破脸皮。
但在心理层面上,受的是一样的苦:小 S 的夫家太拉胯了,没能给她足够的心理支持。
她自己平时是经常把婆婆的好挂在嘴边的,比如在康熙时期就经常夸,说婆婆在她赶完通告之后会给她煲汤;


平时她跟婆婆相处也算合得来,婆婆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她社交平台里。


看上去的确是不错的婆媳关系范本,但小 S 仍没因此得到足够的心理支持。
除了生男胎之外,她还因为婆家人的其他言论把自己关在厕所大哭:
" 我们家的人都是这么好的人,baby 因为你的关系,媒体都要把我们写成这样。"
(服了,这是什么屁话。)




小 S 本来就是个心软的性子,听了这种话,又只会把自己关在厕所的门里大哭。


这话说得,仿佛娶了国民度这么高的媳妇是婆家的憾事一样。
但明明是开心都来不及的事:有了小 S 的加持,许雅均一家能占着名头痛快捞金。
惹了事了,也有小 S 出马帮忙擦屁股。


许雅均的风流债很多,已经不想一一赘述了:
小 S 平时对家里的开销都很节俭,他倒是在外大手笔捐助嫩模。


第二天花边新闻见报之后,小 S 只能出面回应," 我老公就是喜欢招呼朋友!"
她还认了那个嫩模,说自己也认识,是许雅均的好友。


后来,许雅均又被频频拍到在夜店跟辣妹亲密互动;


小 S 又只能被迫频频挽尊," 他不是很爱去夜店,他是找朋友吃饭的。"


许雅均的 " 胖达人 " 面包出事后,也是小 S 先出面向外界道歉,透支自己的公众形象想换来大家的宽容。


连带着大 S 也帮忙做了不小牺牲,她为了转移舆论对许雅均的火力,直接提前曝了自己怀孕的消息。
(当时她这胎还不满一个月,按习俗是绝对不该曝的。)


这几年,关于小 S 夫妇的家暴说也一直没平息过。


小 S 为了不让大家有疑心,甚至要拍出一整组摔倒过程的照片交代自己的伤处。
说实话,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了。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连小 S 女儿甚至都来问过她,你会离婚吗。
但以上这一切,统统都没能动摇她守护婚姻的决心——
她回答道,当然不会啊。
" 我是抱着要跟他走到死的那种心态(来对待这段关系)的 "。


许雅均被曝资助嫩模时,她的第一反应也是把一家人带去迪士尼上传温馨合影。


网友们对许雅均不满时她也发文说," 我老公是世界上最爱我,最疼我,心中只有我的男人!"


这一条的配图还是整整齐齐的一家五口合照,从中确实能看出来那么一些,她保护家庭的意愿。
3




小 S 对待这段婚姻的态度,也让不少关心她的观众失望了。
所以现在她再发表起让大家理智对待婚姻的言论时,大家反倒有点烦躁了:
有人评价她," 什么都敢说,就是不敢说这段婚姻真实的样子 ",还有人说她假装通透,说起来一套,做起来又是一套。


其实我能明白大家的怒其不争,毕竟当年的小 S,最擅长的就是戳穿谎言说实话了。


谁能想到,这么鬼灵精的一个人,轮到自己的家事时倒是看不清了。
比起直面问题,她更愿意六根清净,维持原状。


说起来,这一套 " 不听,不看,不在乎 " 的态度,跟当年网友告诉她粥店有卫生问题时她的反驳一脉相承 ↓


其实,倒也不必把小 S 当成什么奇葩的例子,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中都见过太多这样的人了:
看别人的事时看得清清楚楚,轮到自己的时候倒总是侥幸。
毕竟当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里时,反而会生出不切实际的希望,总把一切往好了去想。所以外人看到的世界,和他们自己的世界,必定是不一样的。
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也没有必要非得扎破别人对美满家庭的幻景:人人都觉得比她清醒,但事实是不少人都比她蠢多了。
与其埋怨她,倒不如真的记住她婚后总结出的那些心声,毕竟这的确都是过来人的苦泪,比她的表态真实多了。
—————————————————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或对版权有所疑问,可联系我们进行删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