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世卫组织批准中国疫苗,津巴布韦人欢呼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0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6 11:2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津巴布韦最大报纸《先驱报》网站 4 日刊登题为 " 津巴布韦人欢呼科兴疫苗 " 的文章,称世界卫生组织将中国科兴研发的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后,津巴布韦民众纷纷对此表示欢迎。


科兴疫苗被世卫组织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文章提到,本周二,世界卫生组织授予了中国科兴研发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认证。这为各国、出资者、采购机构和社区提供了其符合安全性、有效性和符合国际生产标准的保证。


津巴布韦接收中国疫苗
文章称,其实在批准之前,津巴布韦公众已经表现出对疫苗的信心,成千上万的人已经接种了疫苗,而这一消息将打消疑虑,让更多人接种疫苗。


津巴布韦总统接种科兴疫苗
《先驱报》就此采访了一些津巴布韦民众,听取他们的意见。来自奇通圭扎(Chitungwiza)的摩西 · 鲁哈马(Moses Ruhama)赞扬了世卫组织的举动:" 这确实增强了我们对疫苗的信心,因为我们国家大多数人要么接种了科兴要么就是国药。"
" 即使是那些尚未接种疫苗的人,也会因为它的功效而对科兴疫苗充满信心。该疫苗已表明它可以预防有症状的疾病,甚至可以预防重症和住院治疗。" 鲁哈马说。
他还认为,这对中国政府来说也是个好消息,中国政府此前向各国捐赠过科兴疫苗。
马布武库(Mabvuku)的居民克拉拉 · 莫西 ( ClaraMotsi ) 则说,世卫组织此举不过是证实了她已经知道的事情——科兴疫苗是安全的。她说,已经打完两针科兴疫苗,感觉良好。
她补充说:" 我希望更多的疫苗能尽快来津巴布韦。"
麦拜尔(Mbare)的麦克斯韦 · 盖约(Maxwell Guyo)说这个消息让他很兴奋,他已经打过了疫苗,也正在鼓励他的邻居去打。
" 我一直告诉他们这种疫苗很好。我很高兴世卫组织刚刚证实了我一直告诉人们的事情,我接种时一点副作用也没有。" 他说。
迄今为止,津巴布韦已购买了 120 万剂科兴疫苗。
除了国药和科兴疫苗,世界卫生组织已经认可了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
此前,津巴布韦当地媒体称,目前津巴布韦政府已经批准四种新冠疫苗使用授权:中国国药疫苗、中国科兴疫苗、俄罗斯 " 卫星 V" 疫苗和印度 Covaxin 疫苗。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 4 月曾表示,津巴布韦将为该国公民免费接种疫苗,但是如果外国公民愿意付费,他们也可以在津巴布韦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津巴布韦的私人诊所为非本国居民接种疫苗收费为 70 美元。据报道,已有大量南非民众前往津巴布韦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 环球时报
编辑 宋芮彤
值班主编 史延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