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民Z试驾|上汽大众ID.4X:特斯拉的反击者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5 13:37: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之前有一种说法:“电动车的领域,看起来已经是新势力造车的天下。但是当在传统造车领域拥有深厚优势的传统老牌车企开始发力,下了决心之后,形势就会彻底地扭转 …… ”。


这几年,传统车企的推进动作是相对迟缓、迟钝的。
而且,电动车产品,大部分都是“油改电”的应付型产品,在智能体验技术方面,更是被新势力造车远远抛离。


而事实上,传统造车企业一直在努力,当前的代表就是大众。
还记得今年年初,迪斯(Herbert Diess)开通社交平台之后,发布的第一条推文就直接喊话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声称要夺走特斯拉的一部分市场份额。
而随着 ID 系列作为开路先锋先行登场,是多少能看到大众努力的成果:ID.3 在欧洲市场一年里的销售表现,已经成功反超特斯拉 Model 3,稳坐欧洲电动车第一的宝座。

紧随 ID.3 后,就是今年的新科冠军 —— 世界年度车,ID.4。当前,在中国、美国、欧洲同步销售,在中国市场里,ID.4 以当前最为主流、多消费者关注的紧凑型尺寸纯电动 SUV,与特斯拉 Model 3、Model Y 以及一众合资传统燃油车对手硬撼。


当下,可能比较少人关注,大众的电动化布局 Roadmap E 已经在持续推进:2022 年前发布 5 款纯电动车;2025 年大众集团旗下品牌推出超 80 款全新电动车(50 款纯电动和 30 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届时电动车全球销售量要超过 100 万辆。
另外,在此之前,大众集团已经着手打造新能源专属的 MEB 平台,以及更高端的 PPE 平台,预计总投资额度将会达到 700 亿欧元,其中 500 亿欧元用于驱动电池,200 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的生产。


尽管,当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逐渐形成了一种“科技即正义”的感觉:不谈交互、不 show 一下 NGP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牛 C 所在、不罗列下车上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和雷达的数量 …… 感觉都不配称之为一辆“新能源汽车”。
但事实上,当我们看似传统企业与新造车势力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的时候。换个角度想,未来电动车的发展方向、技术定位、智能程度、驾驶员参与度、市场接受程度等等等等,现在依然只是探索期。


汽车这个江湖,传统车企的转型以及与新势力造车之间的“新旧大战”,正处于白热化的争论阶段。
总的来说,以大众为首的传统造车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反击可以说正式开始了。
大众 ID.4,上汽大众 ID.4 X,就吹响了反击的冲锋号!



点击上面观看视频



用户试驾报告





汽车设计工程师 吴直峰:当下最心动的纯电 SUV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