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文互联网的一个问题:对陌生网友怀有超强的恶意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7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3 10:0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王铜根:阑夕说中文互联网的一大特色就是议程失焦,我补充一个我观察到的问题:对陌生网友怀有超强的恶意。
前些天我发了一条微博,一位民工朋友咨询 2 万多预算买什么车。底下有个网友评论道,2 万多预算为什么不买五菱 mini?
我肯定不会直接推荐五菱宏光 EV mini。在没有清晰全面地了解对方的用车需求之前就直接推荐车型是很不负责任的做法。五菱宏光 EV mini 这款车虽然外形可爱,小巧玲珑,还是网红车型,但它的尺寸、配置、空间、动力等都与主流的汽车有较大差距。它更像是一个玩具,一个拥有了多辆车之后的补充,而不太适合作为用户唯一的一辆车。2 万多的预算,其实可选的二手车很多,它们的功能和性能都更全面。
但这位问为什么不买五菱 mini 的网友也只是问了一句而已。他可能觉得五菱 mini 是个非常好的小东西,是这个价位的最佳选择,于是就问了一句
底下就有其他的网友直接开骂了,说,你妈什么时候死?
我也能理解其愤怒的原因,不过一定要这么说话吗?如果这个人是你的同班同学,公司同事,甚至是亲戚朋友,他如此发问一句,你也直接问候他妈妈吗。
他只是不懂。你比他懂,你可以告诉他呀!现在网上别说高质量的讨论了,连基本的讨论都难以形成,一个原因是许多人奋不顾身地努力恶化讨论氛围。你刚问一句为啥,他就说你妈死了,那还讨论个卵呀,你们打一架吧 [ 思考 ]
倒不是说永不骂人,只是不要把骂人变成那么随便的事情甚至唯一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如今温和是一种可贵的品质,如果遇到了讨论的苗头,不妨心平气和地试着表达自己的观点,与对方交流,很可能更有收获。如果聊几句判断对方是个二流子,和粪坑里的石头一样又臭又硬,再问候他也不迟 [ 爱你 ]
现在很流行找同类,找认同,不同意见的人各自抱团玩耍,永不交流。这不是一个好的状态。我对微博还是抱有一丝希望的,这么多各行各业的聪明人相聚在网络,总不能只会宣泄情绪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