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穿短袖都热医护岂不是更热?小学生作文引发共鸣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30 12:24: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荔湾区西关培正小学四年级学生的作文(受访者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 我穿一件短袖和一条短裤都会很热,医生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那不是更热?"
" 他满头大汗,两只眼睛上有着浓重的黑眼圈。我对他说‘谢谢你叔叔’,他脸上露出了笑容。"
" 直到我回家做完作业后我还在想,我以后也要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
这些稚气的语言来自荔湾区西关培正小学四年级学生的作文(见上图,受访者供)。28 日晚,这些稚嫩朴实的文字被该校老师分享到朋友圈上,引发了许多人的点赞与共鸣。
记者独家获悉,荔湾区启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后,27 日,10 名医护人员来到西关培正小学为孩子们进行核酸检测。在这样的经历后,王老师建议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感受写一篇文章。如此,便出现我们看到的作文。
有对核酸检测好奇又忐忑的——
" 做核酸检测疼不疼?怎么做核酸检测?在度秒如年的时间中,核酸检测的这一刻,终于到来了……轮到我了,只见医生拿着一根棉签,让我喊‘啊’,我张大嘴‘啊’,医生拿棉签在我嘴里溜了个弯儿,便让我走了。怎么回事?这就完了?……哎,我之前还不停地自我安慰,现在看来我真是己(杞)人忧天!"
有对医护人员担忧且感激的——
" 今天天气不好,又是下雨,又是暴晒……学校专门请了医生来帮我们做检查。终于到了我们班,我想本来我穿一件短袖和一条短裤都会很热,医生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那是不是更热?我又想起了妈妈每天加班到 9 点全身被汗水湿透了,回家我要去谢谢她,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
" 我亲眼目睹了医护人员们,穿着里外三层又大又重的防护衣,汗水打湿了他们的后背,可他们依然坚守着岗位,总想着坚持。"
还有立下志向的——
" 在我离开之前我对医护人员说了‘谢谢’,爸爸妈妈还夸我有礼貌。直到我回家做完作业后我还在想,我以后也要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报效祖国。"
类似的作文还有很多很多……
王老师告诉记者:" 这次荔湾区全员核酸检测,对于孩子们来说,算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学校里有不少孩子的父母就奋战在抗疫一线," 孩子们都和我说,经历了这次,更能体谅父母,很想给他们一个爱的拥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