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30多名拟录取硕士被撤回?高校深夜通报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7 16:3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网传 " 上海师范大学取消多名考研生拟录取资格 " 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




5 月 25 日 21 点 48 分,上海师范大学发布《关于取消相关考生英语笔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拟录取资格的情况说明》,其中称,该校外国语学院公布拟录取名单后,学校接到举报材料,反映该专业复试结束前,有考生在 QQ 群中泄露复试相关内容。
经过对群内聊天记录和复试录像进行一一比对,确认相关考生在该专业复试尚未结束前泄露复试内容。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上海师范大学 2021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等有关规定,考生的相关行为构成考试违纪。经慎重研究,决定取消相关考生的英语笔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拟录取资格。


5 月 24 日,上海师范大学公示了 2021 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名单,其中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共招生 38 人。而据该校去年 9 月发布的招生简章,2021 年英语笔译专业拟招硕士研究生 80 人,两者相差 42 人。多张网传截图显示,5 月 21 日,有超过 30 名学生被取消了录取资格,原因疑为在复试群内泄题。
据极目新闻消息,记者将复试学生名单与拟录取名单对比发现,笔试前 10 名中只有 4 人被录取,前 2 名皆未被录取。
30 多人 0 分!人大考研复试也曾被泄题
此前," 人大法硕复试 30 余人成绩 0 分 " 一事,也曾引发关注。


4 月 9 日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在官网做出情况说明,其中提到:
"21 人大非法本法硕统分群 " 内有 22 名复试考生确实存在实质性透露复试内容等违纪行为。
经学校研究决定,取消该 22 名考生一志愿复试相应科目考试成绩,给予计零分的处理。


全文如下(滑动查看):
近日,部分参加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律(非法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因违反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受到处理,引发网民关注,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根据 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我院于 2021 年 3 月 28 日至 29 日组织法律(非法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3 月 31 日下午,有邮件反映参加我院法律(非法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的部分考生,于该专业复试正在进行、尚未结束期间,在考生自发建立的微信群 "21 人大非法本法硕统分群 " 中透露复试内容。学校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启动调查核实程序。经过全面深入的调查、取证,与考生联系核实有关情况,并经对证据的反复核对,慎重认定,"21 人大非法本法硕统分群 " 内有 22 名复试考生确实存在实质性透露复试内容等违纪行为。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研究生培养质量及教育公平,事关广大考生的根本利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中国人民大学 2021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场规则》等都有着极其明确严格的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要求。《中国人民大学 2021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场规则》明确规定:" 考生在复试期间不得录屏录音录像,考后不得向他人透漏招生考试内容,不得将试卷、答卷和考试内容以任何方式(微信等)转发亲属或他人。" 每名考生在其签署的《中国人民大学 2021 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郑重承诺:" 保证复试过程不录音录像,不保存和传播复试有关内容 "。该 22 名考生的行为,违背了复试承诺,违反了考场规则,破坏了考试秩序,已构成《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五条等条款所规定的考试违纪。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九条第一款关于 " 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 的规定,经学校研究决定,取消该 22 名考生一志愿复试相应科目考试成绩,给予计零分的处理。
3.我们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此事的关心关注。在此提醒考生,特别是未来的法治人才要增强规矩意识和诚信意识,严格遵守考试相关规定。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考试组织工作,进一步严明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与广大考生和全社会共同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
中国青年报(ID:zqbycol 整理:陈茜)综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