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剥夺盖帽王!NBA有黑幕?不不不,这是隆多条款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9 22:1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21 赛季 NBA 常规赛已经全部结束,所有数据定格后,NBA 单赛季各大奖项也都随之出炉。
库里场均 32 分加冕得分王,卡佩拉场均 14.3 个篮板拿下篮板王,威少场均 11.7 助攻当选助攻王,巴特勒场均 2.1 次抢断成为抢断王。


最大的争议在于盖帽王的归属,步行者中锋迈尔斯 - 特纳本赛季场均能送出 3.4 次盖帽,但因为出场次数只有 47 场,低于参与奖项评选要求的最低场次 51 场(所有比赛的 70%,本赛季是 72*0.7)。
所以昨天 NBA 官方将盖帽王给到了戈贝尔,本赛季戈贝尔打了 71 场比赛,总共送出 190 次盖帽,场均 2.7 次仅次于特纳。


结果出来后特纳那是相当的生气,加上之前在 DPOY 候选名单中,特纳连前 10 都没进去的那事儿,更加是气上加气。
之前没进入 DPOY 候选名单,特纳气得采访都差直接开骂了,最近的推特也是一半都是关于他为何值得一个 DPOY 的相关内容。


但是仅仅一天过后,NBA 又重新官宣,声明虽然特纳本赛季的出场数不足 70%,但仍因场均盖帽数最高而荣膺盖帽王。
戈贝尔虽然暂时还没什么表示,但球迷却炸了啊!NBA 凭什么剥夺戈贝尔到手的盖帽王,转头又给回特纳,这是在搞黑幕?觉得戈贝尔很有可能拿到 DPOY 就把盖帽王这种奖项匀给特纳?


对此,NBA 官方在声明中给出的解释是,虽然特纳本赛季出场数达不到参与评选的最低条件 51 场,但如果将特纳的出场次数虚空提升至最低条件的 51 次,而多出来的 4 场全部按特纳 0 盖帽算,特纳的场均盖帽数仍有 3.1 次,高于戈贝尔。


但仍有球迷不买账,觉得 NBA 还是在和稀泥,以平息和安抚愤怒的特纳。
不过这一次,NBA 还是有理有据的,2013 年 10 月份,NBA 出台了一个隆多条款,优化了赛季各大奖项的评选条件和细节。
确定了球员必须参加 58 场(或 70%)的场次,如果出场次数不足 58 场(或 70%),必须将具体数据除以 58 场(或 70%),才能参与评选。


至于为什么是 58 场和和隆多有什么关系。
58 场就很好解释了,正常赛季 82 场比赛的 70% 就是 58 场,而以隆多名字命名是因为 2012-13 赛季,隆多一共只出场 38 次,送出了 420 次助攻,就以场均 11.1 次助攻当选了当赛季助攻王。
为了避免场次过于少而导致因场均数据太高而成为赛季单项数据王这种情况再次发生,NBA 就出台了隆多条款。


这神奇的缘分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