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现存仅约1000余头,上海一公园被农业农村部授予长江江豚人工繁育基地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0 13:02: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月 9 日,2021 年长江江豚保护暨科普宣传主题活动在广东珠海举行。会上,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被农业农村部授予长江江豚人工繁育和科普教育基地。

长江江豚是水生生物保护的旗舰物种,种群极度濒危,仅约 1000 余头。为利用长江 " 十年禁渔 " 重要窗口期,有效降低长江江豚群体相对集中的风险,进一步完善长江江豚迁地保护网络,今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实施史上最大规模的长江江豚迁地保护行动,共从天鹅洲故道向天鹅洲科研基地、何王庙故道、何王庙科研基地、老湾故道、铜陵保护区夹江水域、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上海海昌海洋公园 7 个迁入点输出长江江豚 19 头。活动期间,分别授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为农业农村部长江江豚人工繁育和科普教育基地。



据悉,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以长江干流及两湖就地保护为核心,加快推进长江江豚迁地保护,加大人工繁育保护力度,着力做好遗传资源保存,推动建立保护长效机制。水族馆是集水生生物宣传展示、科普教育、人工繁育和保护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场所,要利用水族馆优良的硬件设施条件及在鲸豚类人工繁育方向的技术积累,搭建长江江豚保护研究平台,尽快突破人工繁殖技术,积极开展科学展示和公众教育,创造近距离认识长江旗舰物种的条件,提高全社会对珍稀濒危物种的保护意识。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王志彦 文字编辑:王志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