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妈祖祭奠、逛庙会……五一到南沙天后宫high足5天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0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 23:03: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广州南沙天后宫国家 AAAA 级景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妈祖文化盛会—— 2021 年第十三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


据了解,今年是南沙天后宫重建 25 周年,也是妈祖林默 1061 年诞辰。为弘扬妈祖文化,振兴乡村经济,助力南沙腾飞,相较于往年,今年活动将着重在助力乡村振兴,汇聚岭南文化特色方面凸显诸多亮点。此次活动从 5 月 1 日至 5 日,精彩节目贯穿整个五一黄金周。


亮点一:天后宫夜间庙会
今年,南沙天后宫首次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夜间对外开放 , 晚上,除了流光溢彩的灯光秀以外,还将举行文旅庙会、创意集市等活动。打造以妈祖文化为主题,旅游休闲的夜间景区,让传统文化旅游资源焕发新活力,也为南沙夜景增添新姿色。




亮点二:南沙天后宫默娘之家、妈祖文化展示厅启用
南沙天后宫默娘之家、妈祖文化展示厅等将正式启用。为提升旅客对妈祖文化体验感,融入妈祖文化特色,景区在天后宫景区半山处打造了一个可以传承妈祖文化的 " 默娘之家 " 研修馆。进一步完善了天后宫住、吃、研修、会务等旅游服务功能,游客可以近期前往参观,体验妈祖文化、岭南特色魅力。


亮点三:一村一品 文旅庙会助力乡村振兴
5 月 1 日 -5 日期间,天后宫景区将在广场两侧举行创意集市活动,并设置了文创特色木屋,免费提供给附近有祭拜妈祖传统的村民使用,以便于售卖农特产品,同时吸引南沙各村本土特色产品集聚天后宫,如私伙局、农特产品等,形成一村一品,凝聚南沙的非遗文化、水乡文化,打造文旅庙会。


亮点四:妈祖文化论坛
5 月 1 日下午,妈祖文化论坛在滨海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将会邀请中华妈祖交流协会、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究院,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宫庙代表参加,围绕回顾南沙改革开放故事的过往事迹、南沙妈祖文化发展规划及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妈祖文化中心等展开研讨。
新快报记者 朱清海 / 文 龚吉林 /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