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寻找百位留言人:寻访大使助力,首批留言人已找到!

[复制链接]

267

主题

267

帖子

81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6 14:1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大留言簿自 1999 年开设以来,记载了超过 10 万条社会各界人士的珍贵留言,留言人范围广、人数多:从激情澎湃的预备党员和新党员,到久经历练的老党员;从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和退伍老兵,到鞠躬尽瘁的基层干部……很多人都留下了他们的心声和感慨。
正式亮相!与 " 寻访大使 " 一起踏上寻人之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和中共一大纪念馆联合发起的 " 寻找百位留言人 @一大留言簿 " 建党百年主题大型全媒体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4 月 25 日," 寻访大使 " 正式亮相!快来跟随总台主持人康辉、撒贝宁、李思思、尼格买提和记者王冰冰,踏上寻人之旅,为 " 寻找百位留言人 @一大留言簿 " 活动助力!


活动 H5 聚合页自 4 月 12 日正式上线后,访问人数已破百万,目前收集到超过 5000 条在线留言。与此同时,网友积极参与,在 " 寻找留言人 " 版块助力寻人。他们既有直接现身认领亲友留言的 " 接线员 ",也有根据留言内容提供相关信息的热心人。根据这些宝贵的 " 寻人线索 ",第一批留言人已就位!4 月 25 日下午," 寻访大使 " 王冰冰与总台记者一起在直播中探访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上海新竹园中学六学子:" 少年强,则国强!"
" 少年强,则国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努力学习,为了中国梦!"" 为中国(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这几句铿锵有力的留言分别来自新竹园中学的六名学生。他们的同学在央视频 APP 看到这些留言,并提供了 " 寻人线索 "。


△新竹园中学六位同学的留言截图
在寻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上海新竹园中学每年寒暑假都会组织 " 雏鹰假日小队 " 实践活动。2019 年暑假,这个六人小队决定一起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当问到 " 为什么会在留言簿上留言 " 时,同学们表示 " 学校之前也组织参观过,但是并没有在留言簿上留过言,这次是上了初中后第一次去中共一大会址,想在这个神圣的地方留下更多印象深刻的回忆 "。作为班主任的徐琳老师在知道这个消息之后,也特别开心和欣慰,因为当时并没有让同学们在留言簿上留言的要求,但他们因为参观学习而自发将感受记录下来的留言,让老师感到非常惊喜。
" 来自新疆的游人 " 愿携女儿再访中共一大会址
在活动上线后不久,新疆昌吉许先生的爱人在网上看到了自己丈夫的留言,并通过 H5 的 " 寻找留言人 " 版块主动提供线索。
2015 年 2 月 16 日,新疆昌吉商人许文辉在中共一大会址留言:" 来自新疆的游人,带女儿来感受浓厚的氛围,祝祖国强大!" 许先生从小阅读革命历史题材作品,最近还把《觉醒年代》从头到尾连看了两遍。回忆起六年前第一次带女儿来上海,专程前往中共一大会址,许先生说这是自己的一个情结。对于此次 " 寻找百位留言人 @一大留言簿 " 活动,许先生表示 " 很有意义 ",也希望如果能够重访中共一大会址,可以带上如今长大成人的女儿,留下新的感言。


△新疆昌吉许文辉的留言截图
四世同堂三党员 陕西西安高中生心怀 " 入党梦 "
陕西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学生张奕璇在 2019 年暑假来到中共一大会址,饱含深情地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我是怀着极其崇敬的心情瞻仰一大会址的,这也算了却了我一直没有实现的梦想,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尤其是小朋友们来,我很感动,他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愿红色教育继续坚持下去,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我定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出我的一份绵薄之力。"
记者了解到,张奕璇的爷爷通过学习强国 APP 发现了 " 寻找百位留言人 " 活动,当看到自己孙子的留言入选时,非常激动。今年即将参加高考的张奕璇,家中四世同堂,父母和爷爷三人都是党员,他自幼便在爷爷的耳濡目染下学习党史。西安本身也蕴藏深厚的 " 红色历史 ",从西安到上海,两座城市连接起一段 " 红色之旅 "。张奕璇表示,写下留言时,对未来充满了期盼,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陕西西安张奕璇的留言截图
一段段质朴的留言表达了一份份真挚的感情。在寻访过程中,留言人讲述了他们的 " 红色故事 ",表达了他们的 " 红色情怀 "。" 寻找百位留言人 @一大留言簿 " 活动持续进行中……网友可通过央视频、学习强国进入 H5 聚合页,助力我们找到下一位留言人。此外,参与互动,点赞、留言、观看视频还可以获得积分参加抽奖,赢取精美礼品。寻找百位留言人,需要你的助力!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李林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