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首个移动型旧改基地党群服务站正式揭牌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7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2 19:08: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月 22 日上午,上海市首个移动型旧改基地党群服务站在保定路 358 号旧改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投入使用。该党群服务站的功能定位为党群服务阵地中的模范生、服务旧改一线党员群众的领跑者和旧改基地资源整合配送的枢纽站。此次旧改基地党群服务站揭牌,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切实推进虹口区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的一个重要体现,是旧改一线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的实践探索。
当天,虹口区旧改指挥部党委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区信访办机关党支部、区城运中心机关党支部、第一征收事务所党支部、第二征收事务所党支部进行合作签约。


陆艳律师法律服务工作室也正式揭牌。陆艳律师法律服务工作室的进驻,是第三方专业力量介入旧改的一种尝试,他们将在基地设立 " 家庭纠纷调解室 ",坚持 " 以法为基础、以情为依托、法在理中走、情在调中留 ",协助广大居民明确法律点,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平衡多方诉求,推动旧改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虹口区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结合虹口区实际,推动实施《2020 年— 2022 年虹口区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并多次召开重要会议对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旧改基地党群服务站是在旧改工作主线下,将党建引领与基层首创相结合的独特阵地,随着旧改项目的变换,党群服务站将不断移动到不同的地块上,作为一个推进融合、压实服务、凝聚党员群众的多功能实体平台,实现党建引领、汇聚人气、整合资源、服务一线等功能,以点带面地把服务送到旧改一线党员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记者在保定路旧改基地党群服务站看到,近期的活动包括身心调理、信访接待、公证咨询、太极 / 瑜伽基础课、手造活动、城市记忆等。
旧改基地党群服务站的揭牌成立,不仅助推了虹口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还将党群服务阵地共性项目与旧改特色项目相结合,推动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开展。
下一步,虹口旧改基地党群服务站将着力建立健全运行机制,推进多中心物理空间、工作力量、服务项目、信息数据和评价机制的五大融合;注重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联动性,建立各单位密切配合的联动机制作为保障,形成一个体制机制融合发展的模式;充分强化党建引领,围绕大思政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引领党员群众。
栏目主编:周楠 本文作者:周楠 文字编辑:周楠
图片摄影:周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