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京:潜逃2年的行贿人倪胜昆主动投案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7 18:47: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在北京市纪委监委统筹协调下,经市追逃办和丰台区纪委监委扎实工作、精准发力,潜逃 2 年的行贿人倪胜昆主动投案。
倪胜昆,男,1966 年 10 月出生,原系北京京西丰泰农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18 年初,北京市纪委监委在查办一起公职人员贪腐案件过程中,发现倪胜昆通过中间人向高某某行贿人民币 200 万元的违法线索。2018 年 10 月,丰台区纪委监委对倪胜昆涉嫌行贿问题立案调查,因倪胜昆下落不明,同步对其开展追逃工作。
倪胜昆潜逃后,丰台区监委针对该案特点,坚持抓捕和劝返相结合,精心制定方案,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一方面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全面对倪胜昆及其重要关系人进行摸排,通过多种渠道和有效措施,堵住其继续藏匿、负隅顽抗的退路。另一方面持续向其家人宣介形势政策、讲明利害关系,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促其尽早醒悟并主动投案。经专案组不懈努力,精心做工作,倪胜昆最终在法律威慑、政策感召和亲情感化下,选择了主动投案。
今年以来,北京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大追逃追赃工作力度,成功追回 7 名在逃人员,实现首季开门红。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北京市坚持 " 有逃必追、一追到底 ",外逃人员存量大幅削减、增量得到遏制,共追回外逃人员 135 人,其中追回 " 百名红通人员 "2 名,追回 " 红通人员 "7 名,追回赃款 1.35 亿元。倪胜昆归案是北京市纪委监委和丰台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一起追,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的积极成果。北京市追逃办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推动追逃追赃工作高质量发展,绝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再次奉劝在逃犯罪嫌疑人认清形势、丢掉幻想,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来源:北京市追逃办 丰台区纪委监委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清风北京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