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四年前,新疆采棉大姐"单杀"采访记者…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7 18:21: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真实的新疆采棉工人是啥样的?在四年前的一段媒体采访中,新疆棉花地里一位来自四川仁寿的采棉大姐给了人们答案:朝钱看!待在土里面这么辛苦,不为钱为什么呀?
而且,在这段短短几分钟的采访里,采棉大姐表现得高冷又欢乐,频频用言语“单杀”记者。


3 月 25 日,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官方抖音号发布了一段 2017 年新疆一位采棉工大姐接受媒体采访的视频,双方对话如下:
记者:你最好看着我的镜头说。
大姐:看着镜头耽误我时间嘛。
记者:就耽误你两三分钟吧。
大姐:两三分钟?那时间都是金钱嘛。
记者:你来自哪个地方?
大姐:我来自四川仁寿。
记者:你叫什么名字啊。
大姐:我叫“人不知”(笑)。
记者:你为什么来新疆摘棉花呀。
大姐:因为钱!
记者:因为啥?
大姐:朝钱看!待在土里面这么辛苦,不为钱为什么呀?
记者:有什么想对孩子们说的话?可以通过电视让她们看到。
大姐:不用,我自己用电话就行了 ……


在网友们看来,这位采棉大姐确实霸气,这才是新疆劳动者们的真实样貌,值得点赞。
也有网友借此反讽频频报道“涉疆假新闻”的西方媒体,认为他们又可以借此大作文章。


此前,H&M 集团在其官网发布的一份声明引发关注,这家国外快消品牌学起一些西方媒体和政客的拙劣表演,以所谓“强迫劳动”的谣言为借口,声称将“抵制新疆棉花和纺工厂”。
去年 10 月,BCI(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曾发布一则新闻稿,并于今年 3 月重新编辑过,其中宣称新疆地区存在“强制劳动”和其他“侵犯人权”的现象,这不符合该组织的行为标准,须立即通过吊销或拒绝 BCI 许可证来处理。从 2020 年 3 月起,BCI 就暂停在新疆地区发放许可证,因而新疆的优质棉花也不再获得 BCI 许可证。
事实上,早在去年 9 月,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针对美国所谓“新疆采棉业存在强迫劳动”的无理指控作出过明确表态。
汪文斌说,所谓“强迫劳动”问题,完全是美西方一些机构和人员凭空捏造,严重违背事实。新疆籍少数民族务工人员作为中国广大劳动者的一部分,各项权益都受到法律保护。他们的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他们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语言文字也都依法受到保护,哪里来的“强迫劳动”一说?
来源:观察者网
编辑:力洪
责编:杨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