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微信、外卖地址、购物记录都要看!网友吵翻:好男人就要经得起查手机?

[复制链接]

242

主题

242

帖子

7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3 14:5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会查对象的手机吗?
最近,在某综艺节目中,女嘉宾辛静讲了她和前男友之间的相处。
因为前男友在认识她之前加过很多女孩,辛静就拿着前男友的手机挨个删,结果隔了一段时间发现,被删掉的女孩又被加了回来。后来辛静又用了一招,从前男友的 " 不看朋友圈 " 列表里挨个删女孩。
男嘉宾听辛静说完,已经开始擦汗了,表示这种查法明显是不信任,跟她在一起压力太大。
不过辛静查前男友的手机可不仅仅是查微信,什么外卖地址、购物记录、转账记录、电影票记录等等。
对于自己的 " 侦探 " 行为,辛静的解释是:习惯在感情开始时对对方抱有戒心,降低期待值,真心会得到印证,假意便会露馅。
张萌对于查手机的看法,直言可以查,但是查了没事就要相信对方,要适度,并表示好男人要经得起查手机。
后来张萌又发了一条微博,详细解释了这个观点。


@张萌:从我个人的理解出发,我认为看手机本身并没有什么不妥,女生看男生手机是因为她有和对方长久走下去的意愿,男生能够接受女生适度的看手机也是一种爱的体现。实际上在我身边现在男生看女生手机的情况好像更多,这件事而言双方都一样,都是想通过看对方手机的方式来消除自己的顾虑,坚定自己与对方长远走下去的信念,确认对方是值得自己能无疑虑付出的人,这对双方关系都是有利的。毕竟有效排除渣男 ( 女 ) ,并且不纵容渣男 ( 女 ) 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
但我更想说的是,如果看后证明这个男生是对感情忠诚并且值得托付的人,女生就要学会去信任对方,给予对方肯定," 看手机 " 这项技能也可以慢慢退化,因为凡事要有度,高频率翻看手机不但不会增进感情,反而会会适得其反,让自己变得多疑焦虑,甚至会把一个好男人逼疯,最终离你而去。
要知道情感是平等的是相互的,男女双方互为伴侣,想要长远发展女生也要懂得聆听男生在感情里提出意见与诉求,花心思满足对方的情感需求,有问题及时沟通,有包容、有体谅、有爱才是一段爱情获得圆满的最佳途径。
网友们也各抒己见
↓↓↓


















































知乎上
对这个话题展开了讨论
恋爱或婚姻中应该查对方手机吗?
↓↓↓


知乎 @冯不悔
我觉得,她说的很有道理了啊。
好男人要经得起查手机,同时好女人也要经得起查手机。
最怕就是她可以查你的手机,你碰她的手机一下,她就给你急哈哈。
恋爱或婚姻彼此之间要有信任,如果互相猜忌,还有必要在一起吗 ?
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隐私和空间,有时候真的没有什么,但是就是不想被除了自己以外的人看到。
其实有时候你是想查手机的秘密,还是想看另外一半的隐私呢 ?
假如你看了 Ta 的手机,没有看到你想要看到的东西,你肯定又会怀疑,他早早就删了,不会让你看到任何痕迹。
如果看到你想要看的东西,你又会怎么做 ?
还有就是有时候 TA 和别人聊天当时的场景。
你如果带着情绪去查,别人一个表情或者一句在吗 ? 你都感觉这里的关系不简单。
什么时候该看对象的手机 ,TA 开始不知道和谁深夜聊天不睡觉,TA 开始背着你接听来自 10086 的电话,TA 开始怕你碰 TA 的手机一下 ,就连上厕所 TA 也带着。
知乎 @玉馨宁儿
不认同 ;
我没有查别人手机的欲望,感觉是你的不会跑,不是你的查也白查,还徒然自寻烦恼 ;
别太把别人喜不喜欢这件事当回事儿,要是生活的重心一天到晚都围着这点破事转,估计转不了多久,生活就会陷入诡异迷局 ;
实际上感情这种东西,越是忐忑不安,失去的越快 ;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都用在有建设性的事情上,生活才会越来越从容。
知乎 @Soul 星球
" 好男人要经得起查手机 " 没毛病,但是这句话不全,完整版应该是这样:好男人要经得起查手机,好女人也要经得起查手机,良好的恋爱必须彼此信任。
为什么呢 ? 因为从来就没有单向信任的爱情!
首先,我们得理清楚 " 查手机 " 的目的是什么,查手机只是为了查手机吗 ? 显然不是呀,查手机的目的其实是为了获得安全感,所以查手机其实只是一个过程,或者说方法,而不是目的和结果,其实很多时候,如果都到了 " 查手机 " 这一步,恋爱中的信任感其实早已消磨殆尽了。
怎么说呢?
如果你要查你对象的手机 ( 注意这里的 " 查 " 是你要求看他手机,他必须提供的那种 ) ,那很可能,是你最近察觉到了他的异样,不是捕风捉影,而是有明显的不同,所以,你会想着去查看他的手机来发现实锤,来验证自己的怀疑,但是,这个时候其实你已经不信任你的对象了,如果没发现,你可能会接着怀疑他是否删除了实锤证据,如果发现,你怎么办呢?你还会相信他吗 ? 会原谅他吗?你会发现这是个死结,为什么呢?那是因为你的不信任感其实在查手机之前就已经累积的很深了,他对你忽视的关心,聊天的敷衍以及对你有防备的小动作,这些才是你们恋爱破裂的原因,而并不是他不给你查,你就没安全感了,你们的爱情就破裂了。
前者是因,后者是果。
所以,恋爱中的信任是来自于恋爱中的细节和点点滴滴,如果靠查手机去获得安全感,你其实不会收获安全感,而是徒劳无功,因为真正关键的是查手机之前你们之间的存在的问题,相互信任的恋爱双方,不需要查彼此的手机,因为可能他们彼此的手机都不设密码,互相直接查看,有隐私但无小动作,彼此相互都是忠诚的:
我的手机是没有密码的,我的手机是没有什么不能被别人看的,除了付款。除了本身我也很坦荡的原因,还有我工作的环境比较好,应该不会出现那种翻我聊天记录,然后看看是否我有和别人吐槽舍友或者同事。
所以,与其纠结于查手机,更重要的是经营一段彼此信任的感情,因为如果真正到了 " 查手机 " 的地步,其实恋爱中的信任早已消磨殆尽了。
之前看过一条新闻,一名女子想查看丈夫的手机,被拒绝。于是她走到河道上要轻生,威胁对方交出手机,河道两岸无数人围观她的喊叫与挣扎。最后她被丈夫拖拽着离开了河道。
这个行为背后,透露出的潜台词大概是:" 如果我最亲密的人不向我袒露他的全部,我的生命也就一文不值 "," 如果我得不到一份值得信任的关系,活着就没有意义 "。
现在生活中,夫妻相处应不应该给对方留出隐私是不少家庭都有的问题,有的人认为即便是夫妻,但是也应该有自己的隐私,也有的人认为既然是夫妻,为什么不能互相信任呢 ?
当你不断试探一个人的内心时候,你最好做好能够接受事实的心里准备。否则,全都知道未必是一件好事。但我们的生活中,就是有人很有窥探欲,喜欢一个人就会想要知道他的全部。如果对方是一个愿意分享的人,那么你的窥探欲可能很容易被满足 ; 但假如对方是一个不愿意分享的人,你一次次的追问只会让对方拒之千里。
很多人可能把隐私和知情分得不是很清,虽然我们应该有属于自己的隐私权,但是对方也应该有相关信息的知情权。
知乎上也有这样一个讨论:


这是得到赞同最多的答案 ↓↓↓
知乎网友 @梅花
其实,这个问题的核心点是尊重二字,然而,尊重和信任是无法分开的。
我们是否要去尊重配偶,配偶是否值得我们去尊重。再者,就是我们是否信任配偶,配偶是否值得我们去信任。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靠谱的配偶,也有很多不靠谱的伴侣,我们要尊重和信任前者,至于后者,既然你都晓得 TA 不靠谱了,你干嘛还和 TA 在一起。
要明白,一段关系,如果双方都失去了信任,没有了尊重,是不可能继续走下去的,趁早分开比较好,这样才不会误人误己。
所以,你可以关注你的配偶,在你还认为 TA 值得你尊重和信任的时候,请给 TA 一定的空间距离。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光明与黑暗,有的人看上去光明无比,但其实他内心也存在着黑暗,但是,他在努力,努力希望自己变得光明,那么,他就需要光明与黑暗的交界地带,这个地带是灰色的,你不可以接触的,这就可以称之为隐私。
要明白,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这个多彩的世界上,有着诸多的过往与回忆,过往也许随风而逝,但还是会留下一颗种子,也许,种子会随着时间慢慢地老化毁坏消失,但是,在它没有消失之前,我们需要一定的空间来存放它,这个空间就称之为隐私。
你信任你的配偶,那么灰色地带你就不会看见,你尊重你的伴侣,那么种子就不会因为你发芽生根。
当然,如果你发现他是不可信任和尊重的时候,你就可以挥舞隐私这个利剑来击退他,直到你们分开。在这之前,请双方抱有各自的隐私,以促进良好的夫妻关系。
要明白,夫妻关系也不是肆无忌惮的,既然,他认为他有隐私空间,那么你就必须要给他隐私空间,否则,一而再,再而三的纠结,你会不愉快,他也会不愉快,最后的结果就是分离。
培养良好的夫妻关系,就是双方不要任性地一再打破对方的底线,要知道,夫妻也是需要相互恭维的。
夫妻也应该亲密有间,有利于良性发展。
如果,你和他的认知有异,那就说明,你们在恋爱时光顾着秀恩爱了,没有顾得上匹配三观,导致现在准备结婚了还为这个问题来纠结。
最后说一句,答主和配偶是互有隐私空间的。她不会翻我的手机,我也不会翻她的微信。我们在对方需要的时候出现,又在对方独处时避开。
来源:湖北经视综合新浪微博、知乎、网络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