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0个百万粉丝大号被封!

[复制链接]

242

主题

242

帖子

7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1 14:24: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88 岁老婆婆生了 8 斤重的儿子 "
" 刚出生就会叫爸爸妈妈 "
" 为母尽孝低价卖货 "
……
这样的离奇剧情、" 卖惨式 " 带货,
出现在一些情感主播和商家直播间,
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3 月 19 日,某短视频平台发布公告称,平台已对卖惨带货、编造离奇故事、演戏炒作等行为进行违规处罚。
近 30 天内,平台共处理相关违规直播间 446 个,封禁违规账号 33 个,包含 " 徐忆情感电台 "、" 权哥讲情感 "、" 光头哥 " 等 10 个粉丝超百万的主播。


一时间,网友纷纷拍手叫好:








百万大 V 卖惨带货假珠宝
公告中提到的 " 权哥 "" 权姐 ",数日前刚被多家媒体点名 ......


据媒体消息,近日,石女士在短视频平台上关注了一个百万粉丝大 V" 权哥 "。该大 V 发布一系列悲情故事视频,并直播拍卖 " 珠宝 ",称所得款项全部用来资助困难孩子。
可没想到的是,大 V 卖的 " 珠宝 " 与宣传不符,有消费者反映佩戴后出现过敏反应。专业珠宝鉴定师鉴定后表示,大 V 卖的钻戒并不是所谓的 " 莫桑石钻戒 ",而是一种人工合成的仿钻,且材料搭配容易致敏。


而至于该大 V 发布的悲情故事,则有短视频中的演员致歉称,系列故事均为虚构。


截至目前,该大 V 账号已搜索不到。记者此前调查发现,全国各地有多名消费者 " 中招 " 并遭遇退货难。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仁堂称,作为直播商家,利用编造的悲情故事来进行营销,再售卖假货的行为或涉嫌诈骗。
而 2020 年 9 月,山东临沭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直播卖惨案件,被告人傅某借离异身份,装穷卖惨、直播骗钱,最终以有期徒刑三年、罚金十万元的代价,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买了单。
盘点 " 卖惨式 " 带货行为
据上述平台盘点,目前," 卖惨式 " 带货行为主要有三种:
一是以 " 调解感情纠纷 " 为名 " 卖惨式 " 带货:
主播在直播间编造婆媳矛盾、出轨、破产、未成年寻母等故事,演绎调解家庭矛盾、情感纠纷、私人变故等夸张情节,以此行为博取用户的同情心,诱导其购买直播间内售卖商品。如:" 让我们伸出援手,帮帮这对失散二十年的母女重聚,您每购买一支手镯就是在为他们的团圆尽一份力。"
二是编造离奇剧情博关注带货:
主播在直播间编造明显不符合常识的离奇剧情以博取关注,诱导用户购买商品。如:" 刚出生就会叫爸爸妈妈 "," 八十多岁老婆婆生了 8 斤重儿子 "," 丈夫去世 6 年,打工途中又相逢。"
三是利用同情心 " 套路 " 带货:
主播在直播间上演团队矛盾、债务纠纷等情节增加降价戏码,以此夸大商品价格优势,期间常出现叫喊、争吵、摔东西甚至肢体冲突等过激表现。如:"xxx 孩子已经连学费都交不起了,今天帮他讨债,已经把欠债工厂老板堵在仓库里,原价 3999 的戒指现在降价到 99,先拍先得!"
这些套路,你中过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