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前进→后退→倒下→前进……民警被14级狂风吹倒后的这套动作,令人心疼!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6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8 13:33: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进→后退→倒下→前进
元宵节(26 日)当天
新疆乌鲁木齐一位民警在执勤时
被 14 级狂风吹倒在地后的这套动作
让无数网友心疼
那么,视频中的主人公是谁呢?
2 月 27 日,我们采访了这位 " 风中凌乱 " 的民警——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的马斌和视频拍摄者、他的战友陈星钢,还原了当时的情景——
14 级狂风令人寸步难行
2 月 25 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新疆乌鲁木齐遭遇暴风雪天气,而马斌和战友们所驻守的小草湖公安检查站变成了 " 加强版 ",瞬间风力达到了惊人的 14 级。
这一天的狂风致使公安检查站的部分楼体受损,一些门店招牌脱落,掉在车道上,造成安全隐患。


26 日凌晨 3 点多,为了确保往来车辆安全,执勤民警马斌和陈星钢顶着狂风,相互配合,小心翼翼地清理路障。




马斌被肆虐的狂风吹到无法前行和站立,甚至被吹倒在地。短短 100 米的距离,马斌用了各种姿势——正着走、倒着走、侧着走、匍匐爬行…… " 风中凌乱 " 的这一幕,被一旁的战友陈星钢拍了下来。


" 拍了一小段后,我就赶忙上去扶住了他,之后我俩相互搀扶着一起清理路面。" 陈星钢说。在清理完路障后,两人回到有挡风墙的岗位上,继续执勤。
民警:" 坚守就是最大的贡献!"
小草湖公安检查站,是进入乌鲁木齐的东大门,距离乌鲁木齐 130 公里,位于著名的 "30 里风区 ",自然环境恶劣,乌鲁木齐的大风天气,到了小草湖,就变成了超级 " 加强版 ",全年大风日高达近 150 天。
此外,由于地处戈壁滩,这里的冬寒夏热天气比之市区更是加强许多——夏天脱下防护服汗如雨下、冬天极寒天气下冻木了身体也是家常便饭。
常年驻守在这里的民警,在这里一呆就是几周甚至数月,所以,领导和战友们说:" 能坚守在这里,就是最大的贡献!"


马斌今年 23 岁,来自甘肃天水,从警 1 年,到小草湖公安检查站工作仅半年,小草湖的狂风暴雪对于他也早就不陌生了。他说,苦是真苦,累也真累,可是,穿上制服从警守边疆,沉甸甸的责任让自己和亲人都感到特别自豪!


而让马斌 " 火 " 起来的拍摄者陈星钢说,自己人高马大,在风中要比相对瘦小的马斌 " 稳一点 ",就拍下了这段视频,没想到立刻火爆全网。
陈星钢 26 岁,入警 3 年。
在他身边还有在公安检查站坚守了 11 年的战友,虽然早就成家立业,但是,他们早就成为小草湖公安检查站战友们眼中坚韧的 " 阿黑牛 "" 老榆树 "。




就是这些战友们,年复一年地扎根坚守在这自然环境恶劣的戈壁荒滩,用自己并不结实但绝对令人放心的臂膀,守护着首府乌鲁木齐的平安。
这支队伍去年因表现突出,荣立集体二等功,多名民警立功受奖。
" 虽然艰苦,可是和他们在一起,我觉得自己也变得更加成熟和自信!" 陈星钢说。
网友:" 向无畏前行的你们致敬!"
民警在狂风中 " 逆行 ",网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翻看着网友的暖心留言,特警五支队办公室主任王旭培非常感动,他说:" 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坚守的最大动力!"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警察网微信公众号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视频截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