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汽大众首月销量暴跌两位数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0 23:45: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多家车企公布的数据来看,包括长安福特、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丰田等合资品牌均实现销量同比增长。当然,增长强劲数字的背后也存在一些 " 水分 " 和 " 假象 ",由于去年春节假期影响,车企在 2020 年 1 月的工作日明显减少,而今年 1 月份则是完整的销售自然月,因此国内多家车企销量都出现了同比增长的情况。


不过在这种趋势下,也有汽车品牌销量出现了 " 双下滑 ",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合资品牌,上汽大众开年首月销量并不乐观。2 月 8 日,上汽集团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21 年 1 月上汽大众销量为 86,100 辆,较 2020 年 1 月的 113,000 辆同比下滑了 23.81%,较 2020 年 12 月的 157,520 辆环比下滑 45.34%。
上汽大众连续 12 个月销量同比下滑,1 月销量表现是上汽集团唯一出现下滑的合资品牌。不难看出,上汽大众当前的处境十分严峻。


此前,上汽大众之所以能够碾压其它品牌,依靠的是消费者对大众品牌的信任。然而,在帕萨特车型在中保研 " 翻车 " 后,大众品牌神话瞬间崩塌,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在帕萨特碰撞翻车后,上汽大众重新申请 C-IASI 测试帕萨特,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备受关注的正面 25% 偏置碰撞,A 柱不再弯曲、安全气囊不再跑偏,假人也没有被爆头,几乎所有细分测试项目均获得了优秀评价,碾压丰田 TNGA 架构下的凯美瑞车型,但是即便如此,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还是难以改观。
实际上,汽车安全碰撞测试只不过是销量下滑的导火线,更主要还是因为大众与国内投放的新产品、改款车型竞争力疲软有关。上汽大众出现当前的局面,很大程度与产品口碑、企业声誉、企业营销以及产品战略等方面有很大的关系,一旦产品和品牌出现问题,即便是价格妥协,也很难挽回消费者的信任。


据了解,上汽大众在 2021 年将推出超过 10 款全新产品,包括 ID.4X、ID.ROOMZZ、ID.3 在内三款 MEB 产品,以及途昂、帕萨特、途观 L 等产品的更新,斯柯达品牌也将推出全新明锐。途昂、帕萨特、途观 L 等车型的更换换代将提高产品竞争力,ID 电动车的推出上市、上汽奥迪项目的启航也有望成为上汽大众新增长点。
不过,上汽大众在 2021 年面临的压力也不小,面对丰田、本田等日系品牌以及长安、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的崛起,上汽大众的产品竞争优势也会被大大削弱。至于 2021 年上汽大众会呈现怎样的发展状态,还是值得期待的。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