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接受“以币换车”,特斯拉15亿美元投资比特币,或改变游戏规则?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7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0 17:02: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用比特币换特斯拉可能很快将成为现实。据外媒报道,电动车巨头特斯拉 8 日透露,公司已购买约 15 亿美元比特币,不久后将接受比特币作为特斯拉汽车的付款方式。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 8 日价格暴涨超过 10%。分析人士认为,特斯拉为比特币投下信任票,很可能改变比特币的游戏规则。
比特币换特斯拉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报道,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报告中称,公司已购买价值 15 亿美元的比特币,目的是 " 获得更大的灵活性,进一步分散现金投资并实现回报最大化 "。
该公司还表示,将接受比特币作为产品的付款方式。不过报告也表示,这将受适用法律约束,并且最初额度有限。
CNBC 称,这将让特斯拉成为首个接受比特币付款的汽车制造商。这笔投资也可谓 " 大手笔 ",截至 2020 年底,手头只有大约 190 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特斯拉,将相当大比例的现金投入到这项投资中。
根据加密货币研究和新闻网站 CoinDesk 数据,受特斯拉消息影响,比特币 9 日价格暴涨超过 10%,报于 43602.68 美元,是 2020 年低点 5000 美元的 8 倍多。
路透社称,这意味着以目前的价格,大约 0.8 个比特币就可以购买一辆入门级特斯拉 Model 3 了。
据悉,作为加密数字货币的著名支持者,特斯拉 CEO 马斯克曾多次为数字货币 " 带货 "。
一周前,马斯克在社交应用 Clubhouse 上称自己是比特币的支持者:" 我认为比特币很快会被传统金融人士广泛接受。" 1 月底,马斯克曾修改推特账号简介为 "# 比特币 "(# bitcoin),推高比特币价格。去年 12 月,他曾询问是否有可能用这种货币进行大规模交易。
路透社称,过去一个月,马斯克还不时给散户投资狂潮添柴加薪,这股热潮也推高了数字货币狗狗币 ( dogecoin ) 和美国视频游戏连锁店 GameStop 的股价。
改变游戏规则?
分析人士认为,特斯拉为比特币投下信任票,可能会改变比特币的游戏规则,有助于加快比特币成为主流投资资产。
" 对比特币而言,这无疑是投下一张巨大的信任票。其他公司将思考,如果特斯拉正在这么做,我们是否也该将部分资金配置到比特币中。" 对冲基金 Great Hill Capital 管理成员托马斯 · 海耶斯(Thomas Hayes)指出,这对特斯拉不是个好消息,因为马斯克明显认为与其买特斯拉股票,比特币获得的收益增长更快。
纽约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 JMP Securities 股票分析师德文 · 瑞恩(Devin Ryan)表示,特斯拉的决定降低了其他公司的决策风险,可能会为更多类似行动 " 打开大门 "。
对于 " 接受比特币付款 " 这一引人注目的计划,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也将带动一股潮流。
Dakota 投资管理公司资深经理罗伯特 · 帕维里克(Robert pavlik)表示,接受比特币付款从某种程度上巩固了特斯拉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如果你被电动汽车和马斯克吸引,那么接受比特币付款也会被视作走在时代前沿。
其实,此前已有几家公司接受比特币付款,美国互联网零售网站 Overstock 就是其中之一。戴尔和 Expedia 等大公司曾在 2014、2015 年进行过试水,但大部分都因为使用率太少而放弃。
《华尔街日报》认为,特斯拉此举引人注目,但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马斯克联合创立的 PayPal 公司允许用户使用比特币支付时,可能会带来更具实质性的进展。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 ( RBC Capital Markets ) 分析师米奇 · 斯蒂夫斯 ( Mitch Steves ) 则透露,苹果可能是下一家进入数字货币市场的大公司,不仅将允许比特币在苹果钱包上使用,还会将比特币纳入部分资产配置中。
风险犹存
在经历了过去 10 年的大起大落后,比特币在最近几个月创下了历史新高,今年已得到主要金融机构支持。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全球最大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最近修改了几项投资授权,允许其部分基金投资于比特币。
分析人士认为,比特币在现实世界的用途越多,它作为一种长期价值储存方式的吸引力就越大。
纽约田中资本管理公司 ( Tanaka Capital Management ) 总裁格雷厄姆 · 田中 ( Graham Tanaka ) 就表示,特斯拉的举动显示,该公司预计比特币将成为与美元和黄金一样的长期价值存储方式," 这似乎不是昙花一现,可能是一个根本性的改变。"
但也有人警告称比特币风险仍然很高。
多国央行都已对数字货币持怀疑态度。去年 10 月,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行长安德鲁 · 贝利对将比特币用作付款方式提出警告。他表示,很难看出比特币有所谓的 " 内在价值 "。比特币是一种价格非常不稳定的商品,他对使用比特币支付的想法感到 " 不安 "。
加密货币研究和数据公司 Messari 市场情报副总裁埃里克 · 特纳(Eric Turner)则指出,如今所有持有特斯拉股票 ( 甚至只是一只追踪标普 500 指数的基金 ) 的投资者,都有比特币风险敞口。
美国 SEI 投资公司非传统策略首席信息官吉姆 · 西米吉尔(Jim Smigiel)认为,加密货币市场才刚开始成熟,数字货币的支撑价值仍然难以定价。作为高度投机工具,并不适合那些无法承受永久性亏损的投资者。而且,数字货币需要更多的集中化管理和第三方认证,才能够得到广泛接受。但讽刺的是,这将导致数字货币变得更像它们想要取代的系统。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裘雯涵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