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曾在4家媒体工作、当过报社总编辑的他,履新安徽省长!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 07:0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1 日下午,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王清宪为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
1 月 30 日,王清宪以安徽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党组书记的身份出席安徽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会。


王清宪 截图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据中国水利网今日消息,此前担任安徽省省长的李国英任水利部党组书记。
曾在 4 家不同媒体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王清宪,男,汉族,1963 年 7 月生,河北永年人,1983 年 7 月参加工作,1986 年 8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他早年曾在 4 家不同的媒体工作,当过黑龙江日报社记者,人民日报社经济部编辑、主任记者,中国改革报社副总编辑,中国信息报社总编辑等。
2004 年 9 月,王清宪履新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自此开启仕途。从 2004 年 9 月至 2017 年 11 月,王清宪在山西工作了 13 年。
在山西期间,他担任过山西省政府秘书长,晋城市市长,运城市市长,吕梁市委书记,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
2017 年 11 月,王清宪到山东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8 年 5 月转任省委秘书长,不到 1 年(2019 年 4 月),王清宪再次履新,任青岛市委书记,这也是他仕途生涯中首次掌舵副省级城市。
曾要求干部积极对接上海
2012 年 9 月,时任山西省晋城市市长王清宪率团到沪考察,期间在与上海市企业联合会等负责人座谈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交流。王清宪表示,晋城已确定并实施 " 依托山西、对接上海、迈向中原 " 的对外开放战略,并把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作为招商引资的平台,积极推进两地企业之间交流对接,承接上海产业转移。
2020 年,为进一步发展青岛现代服务业,王清宪再次将目光投向上海。去年 7 月 8 日,青岛 - 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交流与合作对接会在上海浦东新区举办,王清宪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青岛当前正处于现代服务业加速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这个时候到上海来,正是取得 " 真经 " 的最佳时候。
去年 11 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青岛市举行与上海自贸区企业合作对接交流会——上海自贸试验区与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宣布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双方将在现代海洋、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先进制造等方面深化合作。" 青岛与众多上海服务业领军企业及各种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两地间‘平台式’合作交流更加多元紧密,相互认同程度越来越高。" 王清宪说。
前任李国英任水利部党组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李国英同志任水利部党组书记,鄂竟平同志不再担任水利部党组书记。此前,李国英任安徽省省长。
李国英,男,汉族,1963 年 12 月生,今年 58 岁,河南禹州人,1984 年 7 月参加工作,1988 年 8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


1980 年 8 月,17 岁的李国英到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建筑系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学习,毕业之后到了水利部工作。
从那时起至 2015 年 7 月,李国英在水利系统工作了 31 年,历任水利部总工程师助理、副总工程师、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总工程师等。
1999 年 5 月,李国英空降黑龙江,后担任黑龙江省水利厅厅长、党组书记。
2001 年 5 月,年仅 38 岁的李国英转任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副部长级),之后他在这个职务上工作了 10 年,期间参加了东北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理学博士学位。
2011 年 3 月,李国英履新水利部副部长,4 年后(2015 年 7 月)再度空降地方,任安徽省委副书记。
2017 年 1 月,李国英任安徽省省长,至今 4 年。
栏目主编:刘璐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