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89只股票命悬一线!股价低于2元!批量面值退市大戏震撼开场

[复制链接]

248

主题

248

帖子

7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5 14:30: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1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 Wind 数据统计,截至 1 月 14 日收盘,A 股共有 89 只股票股价低于 2 元(剔除退市股)。
记 者丨周莹
编 辑丨朱益民


图 / 图虫
2021 年第一只退市股现身。
1 月 13 日晚间,*ST 金钰(600086.SH)公告,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将于 2021 年 1 月 21 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期间股价涨跌幅为 10%。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 2021 年 3 月 10 日,其后将被摘牌。
曾经的 " 翡翠第一股 ",如今成为 2021 年首只退市股,也是 A 股第 18 只面值退市股。
*ST 金钰成 2021 年首只退市股
2020 年 11 月 25 日 -2020 年 12 月 22 日,*ST 金钰连续 20 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 元)。这触发了面值退市条款。1 月 13 日,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上交所于 2020 年 12 月 31 日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 12 月修订)》等规定(统称 " 退市新规 ")。根据退市新老规则适用的衔接安排事项通知,*ST 金钰在退市新规生效实施前已经触及面值退市条件,仍适用旧规判断,退市整理期相关安排适用原《上市规则》(即《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 年 4 月修订)》)及原配套业务规则。
因此,*ST 金钰在决定公告后的 5 个交易日届满的下一个交易日起将进入 30 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股票涨跌幅为 10%,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 5 个交易日内,上交所将对公司股票摘牌,公司股票后续将转入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转让。
1 月 21 日开始的退市整理期,将是 *ST 金钰在摘牌前最后的交易窗口。
值得注意的是," 退市新规 " 明确因交易类退市情形终止上市的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新规 2020 年 12 月 31 日实施后触及面值退市条件的公司将不再有退市整理期可供交易,低价股风险进一步提升。
" 劣迹斑斑 " 难逃退市命运
实际上,即便 *ST 金钰未触及面值退市条件,或也难逃退市命运。
*ST 金钰曾经是一只不折不扣的 A 股大牛股,在 2015 年市值曾一度接近 280 亿元,被股民称之为 " 翡翠第一股 "。
然而,随后曝出公司造假,2016 年、2017 年年度报告等在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利润总额存在虚假记载行为,证监会对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行政处罚,上交所对公司和有关责任人公开谴责。公司 2018 年 -2019 年连续两年亏损,2019 年审计报表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2020 年 12 月,*ST 金钰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不佳,2018 年、2019 年连续两年亏损,2019 年审计报表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2020 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仅为 216.94 万元,净利润亏损 6.57 亿元,基本面没有改善迹象。
截至 1 月 14 日,*ST 金钰市值仅剩下 12 亿元,短短五年超过 260 亿元市值灰飞烟灭。


89 只股票股价低于 2 元
21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 Wind 数据统计,截至 1 月 14 日收盘,A 股共有 89 只股票股价低于 2 元(剔除退市股)。


其中,*ST 长城、*ST 新光、*ST 环球、*ST 赫美、ST 瑞德、*ST 宏图、*ST 宜生、*ST 成城、*ST 同洲、ST 德豪 10 只股票股价低于 1 元,已处于退市边缘。有 25 只股票股价低于 1.2 元,其中除了市值 524 亿元的包钢股份外,其他都是风险警示股,市值也多在数十亿甚至数亿元。
不乏濒临面值退市的 ST 股以宣布增持等方式自救。
在经过连续向下调整之后,1 月 13 日,*ST 实达(600734.SH)收盘价报于 0.98 元,低于 1 元面值。
1 月 13 日傍晚,*ST 实达公告称,持股 5% 以上股东北京昂展的关联方实达信息拟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不少于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 1% 且不超过 2% 的股份。期限为自 2021 年 1 月 13 日起不超过 6 个月。北京昂展系 *ST 实达原控股股东。
随后一个多小时,*ST 实达披露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其补充说明增持目的等相关事项。
1 月 14 日,*ST 实达上涨 3.06%,报收 1.01 元 / 股,越过退市警戒线上方。
类似的,*ST 环球实控人关联方也要增持。
自从 1 月 5 日股价跌破 1 元面值之后,*ST 环球的股价已经连续第 7 个交易日在 1 元面值下方徘徊。截至 1 月 13 日收盘,*ST 环球报于 0.79 元,下跌 0.04 元,跌幅为 4.82%。
*ST 环球 1 月 13 日晚公告,公司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军通知,乐源资产公司和起跑线公司拟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不少于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 5% 且不超过 10% 的股份。期限为自 2021 年 1 月 14 日起不超过 6 个月。本次增持计划未设价格区间,乐源资产公司和起跑线公司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并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乐源资产公司和起跑线公司增持的目的基于对 *ST 环球内在价值和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增加大股东的控股比例。
同实达信息增持 *ST 实达如出一辙的是,乐源资产公司和起跑线公司增持股份的资金安排也为自有资金。若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能到位,可能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乐源资产公司和起跑线公司将通过向外部企业借款的方式筹集所需资金。
同样,*ST 环球的增持计划也收到了上交所的监管问询。
1 月 14 日,*ST 环球上涨 5.06%,收于 0.83 元 / 股,退市风险仍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