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肯尼亚总统和埃塞俄比亚总理为什么共同考察这个中企项目?

[复制链接]

242

主题

242

帖子

7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4 09:36: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前,肯尼亚总统乌胡鲁 · 肯雅塔与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 · 艾哈迈德 · 阿里来到由中企承建的肯尼亚拉穆港 1 — 3 号泊位项目考察。肯雅塔和阿比在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进展。这个项目有多重要,为什么非洲两国领导人,要共同造访该项目呢?
拉穆港:肯尼亚 "2030 远景规划 " 重要组成部分
拉穆港位于肯尼亚海岸线北端,共规划 32 个泊位,是肯尼亚 "2030 远景规划 " 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由中国交建承建,1 — 3 号泊位项目包含修建拉穆港一期 3 个泊位码头,码头总长 1200 米,疏浚吹填 1460 万立方米,码头堆场 115 万平方米,可同时停靠三艘 12000 标箱级集装箱船。


△拉穆港 1 — 3 号泊位项目航拍图
肯尼亚总统:拉穆港项目是东非国家新的出海大通道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表示,拉穆港项目是 " 拉姆港 - 南苏丹 - 埃塞俄比亚运输走廊 " 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新的交通走廊将极大地促进区域贸易和经济社会发展,并为埃塞俄比亚、南苏丹和肯尼亚北部地区提供一条更可靠、更便捷的出海大通道。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 · 肯雅塔也同时表示,该国政府计划在拉穆建立一个工业城市。肯雅塔总统重申了肯尼亚将致力于发展交通走廊的承诺,这些走廊将为民众提供全方位的无缝连接,以促进区域内的贸易和物流发展,并将进一步加强东非区域一体化。
埃塞总理:拉穆港有利于实现地区经济一体化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表示,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和制造业发展潜力巨大,拉穆港建成后将为埃塞俄比亚商品进出口提供有力保障,有助于加快实现地区经济一体化。
从两国领导人在现场考察时发布的致辞不难发现,两国都希望加强东非区域经济发展。据肯尼亚当地媒体的报道,两国领导人在其他场合会面时就承诺,将加强两国之间的双边关系,以进一步开发贸易潜力。两国在保持自由开放的贸易和投资环境方面有着相似的愿景,两国间的贸易额仍有巨大增长潜力,在认识到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发展联合基础设施项目的重要性后,肯尼亚和埃塞将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紧密联系。
" 一带一路 " 助力东非区域发展
有专家表示,落后的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是东非国家投资和经济增长的主要障碍。对此,专家建议,东非各经济体必须加快一体化步伐,继续努力消除各种形式的壁垒,使人员、资本和服务能够在区域内各国间自由流动。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表示,随着 " 一带一路 " 倡议在非洲国家不断落实,蒙内铁路、亚吉铁路顺利通车,整个东非地区在互联互通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程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