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球迷留言建议卓尔改名神鸟,武汉体育局回复已转交俱乐部

[复制链接]

284

主题

284

帖子

88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8 14:01: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虎扑 12 月 08 日讯 ? 近期,对于武汉球迷建议卓尔更名为神鸟的留言,武汉市体育局官方给予了答复,表示卓尔俱乐部会高度重视更名工作。
球迷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如下:
近日,关于中国足协整顿中超各俱乐部命名的通知再度引起众网友头条热议。作为一名热爱家乡武汉,长期关心武汉足球发展的汉军球迷,个人认为网上流传的各种版本的武汉球队名称,均带有一定局限性。基于球队命名中性化、地域化、严谨化的考虑,本人建议将目前武汉卓尔足球队命名为武汉神鸟足球队。理由如下 :
一、神鸟两字中性、简短、醒目、上口、好记。
二、神字名字符合中国文化传统,有利于激发球迷自豪感。如中国有神舟飞船、神盾大驱及国之重器、武汉还有神龙汽车,等等,大家对此均耳熟能详。
三、神鸟地域特色名显。神鸟是楚人图腾,不鸣则己,一鸣惊人的成语千年流传,也代表楚人不服周、不服输的精神,逆境中易激发汉军将士上下顽强拼搏的斗志。
四、类似的名称中比选,其优势名显。如九头鸟外地人口中明显带贬义,不利城市形象宣传 ;? 火凤凰好像已被人外地中乙俱乐部抢先注册,不宜使用 ; 不死鸟的命名与传统中国文化中追求吉祥、和谐意境存在偏差。
综上,武汉神鸟足球队,英雄城市值得拥有!
对此,武汉市体育局答复表示:
经与武汉卓尔沟通、向武汉足协咨询政策,12 月 2 日,竞体处就关于湖北武汉足球更名的建议,与留言人汪雄飞(联系电话:13006112291)进行了答复。答复结果如下:
1、感谢留言人对武汉职业足球的关心,并已将其建议转交给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请俱乐部考虑;
2、经咨询武汉市足协,有关俱乐部更名事宜,主要是中国足协制定政策,由武汉卓尔具体操作;
3、关于是否会向社会公开募名,需要服从中国足协统一安排;
4、武汉卓尔会高度重视更名工作。
[ 来源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