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腾讯申请“去聊”、“只聊”等商标将开启5G时代社交的下一个十年?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8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7 03:30: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腾讯申请 " 去聊 "、" 只聊 " 等商标
天眼查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了 " 去聊 "、" 只聊 " 等商标。其中," 去聊 " 商标的分类为网站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普遍认为,腾讯或将推出新的社交软件。
有分析认为,腾讯推新的社交软件,有可能是为了顺应 5G 时代的发展。今年 4 月,三大运营商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发布《5G 消息白皮书》,计划构建涵盖多媒体消息、商业类消息、智能化消息以及互动式服务的 5G 消息生态圈。
万联证券指出,5G 消息产业生态初步形成,目前已经进入商用的关键窗口期,2021 年市场规模有望超 1500 亿美元。同时,5G 的发展也将带动上下游需求。当前需要产业链上下通力协作,建立起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共同推动终端的快速普及和应用的升级迁移,加速 5G 消息的大规模商用落地。
此外,今年 9 月,阿里公布 " 云钉一体 " 战略之际,有消息称,钉钉创始人陈航的下一站将是钉钉年初上线的社交软件 "Real 如我 "。
"Real 如我 " 定位于校园社交,主打 " 真实社交 ",倡导用户分享和发现身边的真人、真事、真感情。在此之前,Real 如我已低调内测一年,版本更新达几十次。在创办钉钉之前,陈航曾推出过主打熟人社交的 " 来往 ",挑战微信,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主编点评:从 OICQ 到 QQ 再到微信,腾讯一直走在中国社交行业的最前线,可以说是国内社交领域的风向标。腾讯在社交领域的一系列布局,也伴随着互联网从 PC 端到移动端的变迁,QQ 和微信可以说分别是腾讯在 PC 时代和移动时代的代表作。尤其是微信,已经从最初的陌生人社交进化为超级生态圈,涵盖社交、办公、视频、直播、电商等各方面,渗透超 10 亿用户的工作和生活,成为国民现象级超级 APP。
如今申请 " 去聊 "、" 只聊 " 等商标,透露出腾讯推新款社交软件的迹象。而从 " 去聊 " 商标的图片推测,很可能和陌生人社交或者两性社交相关。社交 3.0 时代以来,陌生人社交领域已经诞生了陌陌、探探等垂直产品,定位于同城交友、兴趣社交等,相关场景和人群比较细分,相对小众,很难发展为全民级应用,天花板也比较低,用户粘性、使用频率和微信也不是一个量级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