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梦到美国内战特朗普会赢?爱沙尼亚内政部长因言辞职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7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1 01:09: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梦到美国内战特朗普会赢?爱沙尼亚内政部长因言辞职
(观察者网讯)因发表一系列涉及美国大选争议言论,被各界狠批破坏爱美关系,当地时间 11 月 9 日,爱沙尼亚内政部长马特 · 海尔姆(Mart Helme)宣布辞职。
综合塔斯社、美联社等消息,上周日(8 日),马特 · 海尔姆与其儿子、爱沙尼亚财政部长马丁 · 海尔姆(Martin Helme)及一名反对党议员参加 TRE 电台节目,大谈美国大选,他们父子俩称 " 美国大选毫无疑问是被操纵的 "、" 拜登和其儿子都是腐败分子 ",但并没有给出支持这些言论的证据。


9 日,海尔姆父子召开新闻发布会 视频报道截图
在谈到假想的美国内战时,马特 · 海尔姆表示自己曾在美国大选前梦到了特朗普走过充满内脏的草地," 可能会有流血冲突,但特朗普会赢,正义终将获得胜利 "。
上述多种争议言论随即遭到爱沙尼亚总理的斥责,爱沙尼亚总理朱里 · 拉塔斯(Juri Ratas)在个人媒体上称其荒谬,呼吁海尔姆父子 " 停止破坏爱沙尼亚同美国的关系 "。爱沙尼亚总统克尔斯蒂 · 卡尔朱莱德(Kersti Kaljulaid)则表示,将召集国防委员会回应该事件。
对此,11 月 9 日,马特 · 海尔姆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争议时直接宣布辞职。他称自己看到了爱沙尼亚媒体和其他政客的诽谤攻击," 我受够了,我从未破坏过爱美关系,我说的都是美国媒体已经说过的,爱沙尼亚媒体从来不告诉人民美国媒体说了什么,但我做到了,那就是选举存在造假!"。
而对于自己父亲辞职后的爱沙尼亚内政部长继任人选,马丁 · 海尔姆则表示暂未确定。
据了解,这不是马特 · 海尔姆第一次深陷言论风波。去年,他曾称爱沙尼亚总统是一个情绪暴躁的女人。今年 10 月,他又表示婚姻是男人和女人的事,建议同性伴侣都应该去瑞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