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说到拜登失去大儿子,想起了一年前写过一次拜登和一位中国父亲同命相连的故 ...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71

帖子

84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0 11:2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王冰汝:说到拜登失去大儿子,想起了一年前写过一次拜登和一位中国父亲同命相连的故事。
2014 年,纽约市华裔警察刘文建在布鲁克林街头巡逻,遭到了一位黑人枪击,当场殉职,凶手也在随后自杀。刘文建被杀时 32 岁,而他与新婚妻子刚刚度完蜜月回来,父母也刚刚一起搬进了新居之中,新家虽然不大,但是顶梁柱却突然塌了…刘文建的是家中的独子,这位心碎的老父亲刘伟棠悲恸欲绝,心碎的他在家中喃喃自语:" 我的儿子没了,我的儿子没了… "
拜登在自传里写道:时任副总统的他知道这会是一场令人心碎的访问,但是他很清楚,他的出现会给受害家属带来慰藉。因为类似的伤痛他曾经历过:" 他们深处痛苦的泥潭,也许一个眼神,一句话或者是一个拥抱,都会让他们好很多 "
刘文建的父亲几乎不会英语,当拜登步入他的家中后,早已悲痛欲绝的他,只是反复的对拜登说着 "Thank You",拜登随后见到了刘文建的遗孀,新婚 3 个月痛失丈夫的陈佩霞,亲口承诺会照顾好她与她的家人。
就在拜登准备离开的时候,刘文健的父亲不顾屋外的的严寒,衣衫单薄的他冲出家门,给了拜登一个持久的拥抱,这位不善于表达内心的东方父亲,用这样的一个方式传达出对于拜登登门慰问的感谢…
半年后,2015 年 6 月拜登的长子博脑瘤离世。在特拉华的教堂里,拜登突然看到远处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那是刘文建的父亲,他从纽约开车三小时来到了拜登长子的葬礼上。
依然没有过多的言语,同样是一个简单的肢体动作,这次拜登紧紧的抱住了这位华人父亲,"Thank You" 是拜登当时所说的唯一的话,一切尽在不言中。


@水彩口香糖:造神开始,满网各种知音故事
@王冰汝:这是一年前写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