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使是A35L,依旧“狠”AMG!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30 12:36: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风驭
30 个


「梅赛德斯 -AMG」无疑是性能车领域的一枚标志性图腾,其狂暴的动力、出色的操控总让人酣畅淋漓、回味无穷,但唯有一款车型——北京奔驰 AMG A35 L 4MATIC 在发布之初即受到广大车迷的质疑,因为它打破了人们对 AMG 车型的固有认知。在大家的印象中,AMG 的纯粹是「一人一机」的制造理念、原汁原味的进口货;但如今,AMG A35 L 被国产、还被加长,这些因素是否会拖累它应有的性能表现呢?今天,笔者带着这些疑问前往参加北京奔驰 AMG A35 L 试驾会,肾上腺素迸发之后,果然,它 " 狠 " AMG!


AMG 为何国产?
大家应该知道,让人印象深刻的正统 AMG 通常搭载 8 缸或 12 缸引擎,虽然它们市场口碑不错,但是价格十分昂贵,正因如此,它们一直都是少数人的大玩具。直到 45 系列车型诞生,并迅速成为 AMG 家族的绝对主力,AMG 的销量才逐渐提升。不过,即使拥有 45 系列,AMG 车型和普通奔驰车型的价格区间仍然拉得很大,入手门槛依然很高,这就让竞争对手如奥迪 S 系列、宝马 M Performance 系列变得有机可乘。


面对上述问题,AMG 如何解决呢?你看看 53 系列、43 系列、35 系列便会明白,原来「非一人一机」不仅可以提升产能,还能控制成本,从而降低 AMG 系列的入门门槛。此后,AMG 车型的销量节节上升,去年全球销量超过了 13 万辆,而贡献最大的车型都是那些被键盘侠吐槽的「后来者」。现在,AMG A35 L 的方向盘就握在笔者手中,它能否顺利通过我这一关呢?


国产 AMG 强势打脸键盘侠
虽然「一人一机」的签名标识如今只会出现在家族最高阶的图腾车型上,但这款 2.0T 四缸引擎(代号 M260)并非弱鸡,其引擎本体与 A250 相同,并升级了一颗兼顾低转反应与高转输出的双涡流涡轮增压器,以及更高效率的中冷器。重新调校 ECU 程序之后,其峰值输出即可来到 306hp/5800rpm、40.8kgm/3000-4000rpm。


不难发现,这款 2.0T 发动机更偏向中高转速即中后段的动力输出,搭配重新设定的齿比和换挡逻辑优化加持,AMG Speedshift DCT(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和 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驱系统)的传动效率得到很大提升。相较于奥迪 S3,虽然 AMG A35 L 的整备质量略重 30kg,但它的零百加速时间(4.7 秒)却比对手还快 0.1 秒,甚至直逼上一代 AMG A45(4.6 秒)。


当然,这股实力自然要拜「Sport+ 模式」所赐,正如前文中提到的动力调校取向(偏向中后段输出),其灵敏的油门反应与不断拉高的转速区间,不仅加速更具爆发力,而且配合迷人的招牌式声浪,还有松开油门时容易出现的回火声(放炮声),它所营造的战斗感十分浓烈。


在笔者看来,它的动力性能就如同 C-Class 引擎刷入二阶程序一样,拥有了让人向往的能量,实在是挑不出毛病;但当我转动方向盘时才清醒过来——其转向手感、底盘设定与四驱系统的配置,都有别于一辆普通的 C-Class。因为 AMG A35 L 拥有四支专属调校的避震器和短弹簧组,且搭配米其林 PS4S 高性能轮胎(规格 235/35 R19),因此轮胎与翼子板之间仅剩「两指半」的高度。在这一表象之下,笔者找不到任何一个比「合法改装车」更为贴切的词语来形容它了。


值得一提的是,AMG A35 L 的四驱系统在弯道中的调整速度很快,只要补一脚油门,后轮就能立刻得到动力输出。虽然这套四驱系统偏向于前驱设定,但不同于前轴的机械式 LSD,AMG A35 L 于后轴装置了多片式离合器的电子机械式差速器,这一设计能够带来更快的反应速度。


同时,多片式离合器控制后轮速差,带来了十分灵活的车尾动态表现,甚至在 Sport+ 模式下,大脚油门出弯还能带来些许甩尾姿态,配合指向精准的转向手感,驾驶乐趣自然不在话下。只不过,对于一辆拥有灵活特性的性能车来说,如果能拥有尺寸再小一号的方向盘、更具包裹性的 AMG 正宗桶椅,那么 AMG A35 L 一定是笔者心目中完美的性能车。


虽说 AMG A35 L 悬挂调校整体偏硬,无法顾及某些买家的日常代步需要,而且行驶中过大的风噪、胎噪也需要我们去包容。AMG A35 L 是一辆特点鲜明的性能车,它懂得讨好喜爱热血驾驶的主们,在 40 万的价位中,它到手后可以不用「折腾」,因此笔者称之为「合法改装车」。


还有另一个原因,奥迪 S3 可谓在国内外改装界呼风唤雨,虽然 AMG A35 L 拥有好底子,但却显得落魄不少,主因是改装部件没有 S3 那么琳琅满目。在试驾这款入门级的 AMG 之前,笔者还特意寻找其改装可行性,结果让人欣慰,这辆国产车被三阶程序攻破 400 匹大关,要知道这不仅仅是电脑程序方面的调校,更是引擎周边部件的补强才得以实现的数字,篇幅有限,不一一举例了。


▲ AMG A35 L 提升至 408 匹马力图
结语
没错!AMG A35 L 还是一辆加长版的 AMG 车型,但无论从视觉效果还是动态反应上,我们都难以发现它加长的痕迹,4637mm 的车身长度依旧显得十分紧凑,轴距(2789mm)与国产 A 级一样没有任何改变。烙上「国产标签」就不完美了吗?笔者一定持否定态度。
关于「是否值得买」这一问题上,笔者认为,如果花费 30 万买一辆奔驰车型来改装,那么我劝你立刻打住,因为 AMG A35 L 能让你得到一颗原汁原味的 AMG 引擎本体、一条最稳定的 ECU 调校程序,以及一套出色的四驱系统,这是普通版的国产 A 级亦或是 C 级根本无法实现的。基于这点考虑,AMG A35 L 绝对是国产 AMG 良心之作。说句题外话,作为本田迷的我,此刻还真希望 Type R 车型国产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