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车祸肇事者未做酒精测试被带走就医,死者家属质疑交警“纵容逃逸”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7 20:29: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邱骅悦)2019 年 7 月 15 日,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让黑龙江省伊春市大箐山县朗乡镇居民杨文宝不幸身亡。2020 年 10 月 26 日,杨文宝的亲属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事故现场他们就认为肇事者陈某涉嫌酒驾,要求警方对其进行酒精检测。但陈某亲属以 " 救人要紧 " 为由,竟开车带其离开了现场,以致于检测一直拖延到第二天中午才得以完成。而警方根据检测结果没有认定陈某酒驾。
一年多过去了,杨文宝的亲属对交警未能及时对肇事者进行酒精检测始终耿耿于怀,甚至怀疑是交警纵容肇事者 " 逃逸 "。10 月 27 日,伊春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朗乡大队一民警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当时处理这起事故时,因为没能及时给陈某测酒驾,有两名交警受到了处分。
山路中摩托车惹祸,村民被撞不幸身亡
2019 年 7 月 15 日,家住伊春市朗乡镇的杨文宝像往常一样在家务农。杨文宝原本是个低保户,她姐姐杨文云便凑钱给他买了几头牛,他的农活就是放牛。


△死者杨文宝
朗乡镇四面环山,路况不是很好,有的地方仅有山路,宽度只够一辆汽车通行。由于害怕牛群在山下误入农田,啃食别人的庄稼,杨文宝坚持在山上放牧牛群。
当天下午 3 点,杨文宝刚在家吃完饭,一个邻居就找上了门," 老杨,你家牛下山啦,刚在田边上瞧见了,赶紧去看看!" 杨文宝一听,二话不说骑着摩托车就上了山,但这一去再也没回来。
晚上 9 点,感觉事情不妙的杨文宝家人开车上山寻找。在朗乡镇旁的小白南沟路段,他们找到了两辆撞毁的摩托车、同乡镇民陈某和早已死亡的杨文宝。由于山上没有信号,杨文宝家人急忙下山报警。约 20 分钟后,事故双方的家属和伊春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朗乡大队的两名交警一同赶到现场。
肇事者受伤,交警未及时对其做酒精检测
2020 年 10 月 26 日,杨文云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回忆说,当天找到两人后,他们发现陈某 " 满口酒气 ",就要求交警对其进行酒精测试,但由于陈某 " 伤势过重 " 交警未能实施。而陈某的家人以陈某受重伤需前往医院急救为由,将陈某带上了自家的面包车,驶离了现场。
" 山上道路窄,一次只能走一辆车,我们的车最后到,就得先开走。交警让我们去朗乡林业医院等(抽血验酒驾),我们就先开车过去了。" 杨文云告诉记者,他们一行人在朗乡林业医院等了一个小时,却始终没有等来陈某。他们再次开车返回现场,才得知陈某的家人根本没有往朗乡开,而是直接去了其他医院。
" 他们(陈某及其家人)就这样不见了,交警给他们打电话也不接。我们就发动亲戚去找,先去了最近的铁力市找没找到;后来又去哈尔滨找,也没找到。一晚上就没见到他们。" 杨文云回忆说,直到第二天早上 8 点多,交警才联系上陈某的家人,得知陈某被送去了庆安县的一家医院。
正当杨文云一家人赶往庆安时,对方又告诉他们,已经上路前往哈尔滨。双方直到中午十二点多才碰上面," 验血也是十二点多才验上,后来说是没酒驾。" 交警开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事故发生在 7 月 15 日晚上 6 点左右,次日验血时,已是事故发生的 17 小时后。


△交警认定陈某负全责
" 他们家这样子跑,难道不是为了逃避酒精测试故意逃逸吗?"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交警也已认定这起事故陈某负全责——陈某驾驶机动车在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会车时没有减速靠右行驶,造成该起事故,但杨文宝的家人始终对那天未完成的酒精测试耿耿于怀,甚至一度认为交警队故意纵容陈某逃避酒精测试,他们多次向朗乡、伊春市纪委、公安纪检部门进行举报。
因没及时给肇事者测酒驾,两交警受处分
陈某的家人认为他们并没有带着陈某逃逸。陈某的妻子董某在 2020 年 10 月 27 日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现场较为混乱,陈某满身是血说不出话,她 " 吓得浑身哆嗦 ",并没听到交警要求他们前往朗乡医院抽血。于是他们先开车前往某私人诊所,后因该诊所条件有限,又转去庆安就医。庆安当地医院见陈某伤势过重建议转院治疗,于是他们乘坐 120 救护车前往哈尔滨中德骨科医院。
至于为何没能接听交警电话,董某表示,自己在协助陈某上车时身上蹭到了血,便将衣服连同手机放进了汽车后备厢,所以没有听到电话响铃。直到第二天坐上 120 救护车,她才拿回手机,并非有意回避。


△郎乡公安出具的《调查情况》
现代快报记者在一份由黑龙江省朗乡林业地区公安局向杨文宝家人出具的《调查情况》中看到,警方采信了董某的说法,认为陈某与其家人的离开系救治伤者的需要,不构成交通肇事逃逸。
这份《调查情况》中还提到," 当时因陈某及其家人乘坐车辆走得急,只有两位民警负责勘察保护现场,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二十七条之规定: ‘除简易程序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道路交通事故进行调查时,交通警察不得少于二人’,所以只有等增援民警到位后,由到达现场的大队长指令两名民警驾车并联系受伤家属到医院抽取血样 …… 双方直到次日才取得联系。"
2020 年 10 月 27 日,伊春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朗乡大队一名民警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承认,当时处理这起事故时,警方存在一定责任,但并非杨文宝家人所想的那样,存在故意纵容陈某逃避酒精检测的情况。
" 当时他们报的是普通交通事故警,没说有人死亡,所以我们只有两个民警出警,如果要知道是死亡事故,去的肯定不止两人。" 据这名民警介绍,由于事发地为山区,手机没有信号,当时在现场的警力出现了短缺。
" 肇事者家属到了现场后说要抢救,直接就给他拉走了。这边现场还需要勘察,两名民警兼顾不过来,要抢救伤者也不能拦着。" 据这位民警介绍,负责处理此次事故的交警都受到了处分," 相关处理上我们交警有一定责任,因为当时没能及时给陈某测酒驾,两名交警都受到了处分,该记过都记过了 。"
(受访者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