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埃及出土59具2500年前的木棺,内有保存完整木乃伊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4 18:16: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官员 3 日宣布,考古队在吉萨省一个单独墓穴中发掘出 59 具距今约 2500 年的木棺。
这一考古发现位于吉萨省塞加拉地区,现场开启的两个木棺中完整地保存着两具木乃伊。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哈立德 · 阿纳尼在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塞加拉地区的一次重要考古发现,已出土木棺保存完好,遗址中尚有未出土木棺等待发掘。


↑ 10 月 3 日,工作人员在埃及吉萨省塞加拉地区的考古现场工作。新华社发(艾哈迈德 · 戈马摄)
阿纳尼说,考古队初步判断这些木棺的主人为古埃及祭司或官员。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 · 瓦齐里向记者介绍说,这些木棺埋藏深度为地下 10 米至 12 米,出土时处于完全密封状态,木棺表面有彩绘。与木棺同时出土的还有一些古埃及神明雕像。


↑这是 10 月 3 日在埃及吉萨省塞加拉地区考古现场拍摄的出土木棺上的象形文字。新华社发(艾哈迈德 · 戈马摄)
2019 年,埃及南部卢克索曾单个墓穴中出土 30 具木棺。
塞加拉地区是古埃及文明核心遗址,多位法老的金字塔和许多贵族的墓地就位于此,其中包括最古老的阶梯金字塔。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