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十年明锐,依然如初

[复制链接]

140

主题

143

帖子

47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5 14:48: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座驾是斯柯达明锐,但这个明锐可不一般哦,是一辆10款俊逸版,它陪我走过了十年。十年太久了,身边很多的人和事都发生了太多的变化,但明锐这个老伙计没有变,它依然如初,我已是人到中年,它还是风华正茂。

有时候我和朋友开玩笑说,明锐就是汽车界的诺基亚,最大的优点也是最大的缺点——质量太好。老伙计陪了我这么多年,从来没出过什么差错,兢兢业业地任劳任怨,给我和我的家庭带来了很多便利。
明锐的外观在当年可算是非常帅气了,得益于我的保养得当,它现在帅气依旧,但经过岁月的沉淀,多出了一份沉稳和从容。

再来看它的内饰,桃木的装饰更显典雅,放在当下也依旧算得上时尚。在“T”字型中控台接近档把的位置,有一排按键和旋钮,这在现在的车上已经不多见了,基本上都是被触控装置所取代了,不过我觉得这种实体按键还是很有必要保留的,因为在开车的时候我控制它们直接盲操就行,它们的位置我早就烂熟于心了。

车顶有一个天窗,这在当时算是比较高端的配置了,以前抽烟的时候经常会打开天窗,怀念那个和媳妇恋爱的时光,她那么温柔,什么都听我的,结婚过后双方地位就变了,我得听媳妇的,烟也不准我抽,早就戒了。

我是真的容易睹物思情,本来想写点东西纪念一下我与明锐的十年相伴,结果看到车就想到自己年轻那会,明锐陪我从青年到中年,见证了我从一个小伙子变成了一个丈夫,再变成了一个父亲。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身边的人和物都需要我们好好地珍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2

主题

1059

帖子

270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706
沙发
发表于 2020-9-16 21:09:30 | 只看该作者
这车品质非常出众,让人感觉到是一款不可多得的车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