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智博会”新发现:新技术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复制链接]

247

主题

247

帖子

77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2 16:54: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 9 月 11 日在浙江宁波开幕,以 " 数字驱动,智能发展 " 为主题,集中展示发布了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和未来智慧生活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
这个 " 微型港口 " 沙盘按照一定比例真实还原了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的繁忙景象:5G 远控龙门吊、无人驾驶卡车、无人理货等等,这些作业都依靠 5G 与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等融合运用,精准穿梭在港区内。


参展企业负责人 周圣贤:通过 5G 的一个 SA 网络,实现了港口作业 50% 效率的提升、40% 左右成本的降低,后续我们将会把这套系统推广到全国 100 多个集装箱码头。
宁波台记者 董寅寅:走在智博会的展馆当中,随处都可以看到和智能制造领域相关的产品。这台就是全球首台也是首次在智博会上亮相的全电式注射智能成型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台设备可以像 3D 打印机一样完成微小复杂零件的一次成型。


宁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成型技术专家 刘军:这个多面复杂的零件,原来要通过多台机器要几个人一两个小时能够完成,现在通过我们这个机器一分钟可以做 20 个,而且质量还稳定。


据了解,本次 " 智博会 " 展览面积达到 2 万平方米,共设 4 个展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举办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数字经济暨智慧城市体验日、成果发布等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打造数字经济展示交流合作国际级大平台。
第十届 " 智博会 " 组委会常务副主任 陈炳荣:新的技术、新的模式能够得到深入地应用推广,真正培育我们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同时也推动我们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杨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