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缴获500多公斤“毒口服溶液制剂”!沈阳警方侦破特大贩卖毒品案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8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9 17:45: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网上进行买卖交易,再用 " 配货 " 的方式从四川绵阳、成都两地悄悄将含有 " 复方磷酸可待因 " 的口服溶液制剂等运往沈阳。
在毒品黑市有着 " 老于 " 绰号的梁某,通过 3 名下线将毒品扩散到市内五区及苏家屯区等地。
近日,在辽宁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下,沈阳缉毒警察经过近一年的深度经营、缜密侦查,跨省追捕,将这起特大贩卖毒品案件被彻底侦破。共计 49 名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被沈阳警方抓获,并缴获毒品冰毒 113 克,以及含 " 复方磷酸可待因 " 口服溶液制剂 42 箱、合计 510 千克,彻底摧毁了一条由四川省向辽宁省沈阳市贩卖毒品的地下通道。


沈阳绰号 " 老于 "
指挥三名下线贩毒
2019 年 8 月 , 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缉毒一大队获取线索,一名绰号 " 老于 " 的男子在沈阳市内五区及苏家屯区等地非法贩卖含可待因成分的溶液制剂及泰勒宁片剂。
随后,警方查明 " 老于 " 的真实身份为 34 岁男子梁某。在梁某的指挥下,存在一个以其为骨干,层级分明、人员相对固定的贩吸毒团伙。
就此,沈阳警方上报情况,公安部将该案确立为 "2020-53" 号毒品目标案件。为彻底打掉这一危害社会的 " 毒瘤 ",沈阳市公安局抽调刑侦禁毒局和苏家屯分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
专案组侦查发现,梁某行踪诡秘,经常更换居住地点,反侦察能力极强。围绕梁某周围的,还有其三名下线,分别为 30 岁男子徐某、35 岁女子段某和 28 岁男子张某。
查清跨省输送毒品地下通道
警方伺机收网
为避免打草惊蛇,确保人赃俱获,警方在严密布控基础上针对梁某的毒品来源展开缜密侦查。
专案组查明梁某的毒品来源于四川省绵阳市的 39 岁男子曾某和四川省成都市的 31 岁男子郭某、28 岁男子羊某等 6 人。
在该团伙控制之下,是一个由四川绵阳、成都向沈阳输送毒品的地下通道。该贩毒团伙通过网上交易,采取人不见面的 " 配货 " 方式向辽宁省贩运毒品。获知情况后,专案组组织民警前往四川省,与当地公安机关紧密配合,对该贩毒团伙成员展开调查并伺机收网。


集中收网抓获 49 人
2020 年 4 月,在掌握充分证据的情况下,专案组展开集中收网抓捕行动。
2020 年 3 月专案组前往四川成都开展工作,并于 4 月 3 日在成都市蒲阳街道抓获一名小马仔张某飞。得知其参与的贩毒团伙主要成员有三人,由张某峰出资,李某联系上线人员进货和向下销售,曾某负责运输、发货等。李某有一名上线叫郭某,郭某的马仔叫羊某,协助其贩卖毒品。专案组研究决定先对郭某和羊某进行抓捕,于 2020 年 4 月 29 日在成都市奎光东五街抓获郭某,在其家中搜查出冰毒 113 克。
2020 年 5 月 11 日在成都市一家烧烤店门口抓获羊某。
随后,警方在沈阳市相继将梁某、徐某、段某和张某等 42 名贩吸毒团伙成员抓获。
2020 年 5 月 20 日专案组开展最后的收网工作, 2020 年 5 月 28 日在成都市天府四街路口抓获李某;2020 年 5 月 28 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天府四街路口抓获张某峰。
在四川成都贩毒团伙成员全部落网后,警方又在四川省江油市太平镇将此案最后一名外省主犯曾某抓获。
目前,梁某、段某、曾某、郭某、羊某等 33 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犯罪已被沈阳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张某等 16 名吸毒人员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王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