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长沙、株洲、福州活动丨刘梓洁:人生中的非正常爱情,值得继续吗?

[复制链接]

645

主题

645

帖子

19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8 10:1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爱情从来不只是两个人的问题,它也关乎家庭、关乎群体、关乎社会。


电影《一代宗师》剧照
对于发生爱情的当事人而言,爱情也许是世界上最没有道理的事情之一。
和大多数世间事不同,它不是一件付出越多就收获越多的事情。很多时候,我们只能不计后果地全情投入。


譬如《大话西游》中的紫霞
在这个推崇理性的时代,似乎连爱情的开始——最困难的因缘际遇都可以计算。铺天盖地的时尚资讯会告诉你,你的脸型搭配这样的穿着可以更美,更美就有可能发展更多新的人际关系,更容易遇见那个 TA。心理类媒体会告诉你,即使是内向型人格,只要和另一个人共同回答这十个关涉三观的问题,彼此就会在短时间内产生亲密感。
纵使你按照所有的 " 科学 " 计量好,感情的发生常常还是抵不过一场恰逢时机的意外遇见。意外和遇见,这两个理性无法左右的事物,也许正是不可测的爱情中最迷人的部分。


譬如《滚石爱情故事》中的第一个故事里,杨丞琳和吴慷仁
正如这漫漫人生。
理解了如何面对爱情,也许也就学会了如何面对不可测的人生。
11 月 10 日— 11 月 12 日,我们邀请到著名台湾作家,金马奖编剧刘梓洁来到长沙、株洲和福州的当当书店,与我们共同讨论爱情。
我们为何会陷入不可控的爱情中?我们的恋爱状态是正常的吗?爱情的边界在哪里?我们如何面对感情甚至人生中的意外?
当然,当天的讨论也将不限于爱情,梓洁还将分享她在世界各地尤其是台湾的见闻与思考。我们也诚挚欢迎大家来分享自己的观察与故事。我们期待和梓洁一起,和读者一起,从爱情出发,推演到感情,共同远望这辽阔而充满可能性的人生长路。
01.
嘉宾简介


刘梓洁
1980 年生,彰化人。曾任《诚品好读》编辑、琉璃工房文案、《中国时报 · 开卷周报》记者。
2003 年,以《失明》获得《联合文学》小说新人奖;2006 年,以《父后七日》荣获林荣三文学奖散文首奖,并担任同名电影编导,于 2010 年赢得台北电影节最佳编剧与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近年跨足电视,担任《征婚启事》《滚石爱情故事》统筹。


台湾剧集《滚石爱情故事》,刘梓洁参与编剧及编剧统筹作品
著有散文集《父后七日》《此时此地》《爱写》,短篇小说集《亲爱的小孩》《云是黑色的》(繁体版名为《遇见》),长篇小说《真的》,现为专职作家、编剧。


刘梓洁原著、编剧、导演电影《父后七日》剧照,电影获第 47 届金马奖
株洲场特邀嘉宾
何山
著名电台主持人。
曾主持电台节目《何山夜话》
福州场特邀嘉宾
雨竹
资深媒体人,现任职于 913 汽车音乐调频。
雨竹擅长人文记录以及专业类音乐节目,独立制作的专栏《寻城记》---- 寻找一座城的记忆。
02.
活动信息
长沙场
日期:11 月 10 日 / 周六
时间:14:30-16:00
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 1099 号当当梅溪书店 L2
嘉宾:刘梓洁
长按识别二维码,报名参加长沙活动
株洲场
日期:11 月 11 日 / 周日
地点: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沿江中路 8 号大汉悦中心负一楼当当书店
嘉宾:刘梓洁,何山
长按识别二维码,报名参加株洲活动
福州市
日期:11 月 12 日 / 周一
时间:19:30-21:00
地点:福建省福州市八一七北路 88 号东百中心 A 馆 8 楼 当当书店 · 福州东百店
嘉宾:刘梓洁,雨竹
长按识别二维码,报名参加福州活动
长按识别活动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加该场次活动!三场活动分开报名,请注意自己报名的活动信息。
03.
关于《云是黑色的》


《云是黑色的》
刘梓洁 著
点击图片即可购买!
★  蝉联诚品书店八周畅销 NO.1 的《父后七日》作者、金马奖编剧、台湾新生代人气作家的连作短篇,展现都市爱情的不同形态与残酷真相。
★  洞悉爱情角力的荒谬与精彩、冷酷与温柔的短篇小说集。
★  如果是命中注定,应该不会那么难遇见,遇见之后,也不应该有那么多困难。
" 天空是白的,而云是黑色的。" 这句出自莱奥 · 卡拉克斯的著名电影《新桥恋人》的台词,成了刘梓洁对其笔下的七篇风格、内容各异的都市爱情最好的注脚。
它们既温暖又残酷,既甜美又荒谬。善写乡愁与亲情的刘梓洁继《亲爱的小孩》后,又一次以冷色的幽默与暖色的犀利,叙述爱情的千姿百态与残酷真相。
书中的七个短篇各以故事主角的姓名为篇名,既各自独立,又隐秘相连,A 故事中的路人可能就是 B 故事的主角,而 C 故事的配角又在 D 故事中延续着自己的命运。这一连作的叙事与结构方式,传递着都市爱情中至深的孤独与至暖的柔情。相遇是缘的恩赐,也是缘的错位。
在所有啼笑皆非的遇见后,愿我们还能 " 嘿嘿嘿 " 以对生活。这就是刘梓洁面对尘世与众生的善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