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安徽规范领导干部直播带货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5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1 12:10: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关于领导干部直播带货,安徽发布通知
领导干部直播带货需要注意什么?近日,安徽省网信办在全国网信系统首家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网络公益直播活动的通知》,明确了领导干部在开展网络公益直播活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纪律要求方面,《通知》明确,参与网络公益直播活动的党政领导干部,要把握角色定位,注意自身言行,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不得参加任何非公益性质的活动,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报酬,不得出现任何损害 " 亲清 " 政商关系的行为,切实维护政府公信力和党政领导干部良好形象。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审核把关活动每个环节,防止出现流量注水、销量造假、组织摊派等弄虚作假问题,防止出现只注重形式而不顾实效的问题,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程序规范方面,《通知》明确,各地各部门主办网络公益直播活动,应当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按照 " 谁主办、谁负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 " 的原则,由主办单位履行相关程序。
产品准入方面,《通知》明确,活动所推介的产品,原则上应为带贫能力强的地方特色优势产业、认证扶贫产品以及有利于提升地方形象、促进绿色发展的文化旅游资源等。现阶段主要推介因受疫情影响而滞销的农产品、有助于当地企业复工达产的相关产品等。主办单位要会同属地有关部门,严格产品准入,加强产品的背景信息调查,确保所提供信息真实准确。
严把质量方面,《通知》要求,主办单位要会同属地有关部门,严格把关产品质量,督促指导参与活动的相关单位、企业严格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签订质量承诺书,明确质量责任,规定售后服务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对消费者投诉等情况需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处理,维护消费者权益。
传播监管方面,《通知》要求,主办单位要会同属地有关部门,督促参与网络公益直播活动的直播平台及相关单位、企业坚持公益性,严格遵守《广告法》等法律法规,不允许利用活动谋取商业利益,不允许虚构夸大产品特性,不允许将政府和领导干部形象用于公益活动之外的商业广告宣传。要指导平台加强直播互动环节实时管理,引导网民文明互动、理性表达。
2、天猫公布今年 618 消费季成绩单,下单金额达 6982 亿
6 月 19 日凌晨,阿里巴巴公布了天猫 618 消费季的累计下单金额:6982 亿元。
今年 618 是疫情之下,商家、消费者们拉动内需潜力、展现自救实力的关键时刻。数据显示,今年 618 期间,平台、各地政府和商家一共发放了 140 亿元的消费券和补贴,巨大的投入撬动了更大的消费潜能,也带来了更大的生意增量,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
来自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今年天猫 618,浙江人买买买消费力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广东。全国消费成交额 TOP5 的后三个席位分别被江苏、上海、山东拿下。
从城市维度看,杭州的消费成交排在全国第五位,次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而杭州人在上半年这个消费季买得最多的前五位商品分别是空调、T 恤、连衣裙、面部护理套装和面部精华,购买金额增速最高的品类则是洗地机。
3、62 家华人工厂大火,温州老板损失惨重
6 月 18 日晚上 2 点 10 分左右,在佛罗伦萨,奥斯曼诺罗地区的 3600 华人工业区发生大火灾。据意大利华人街消息透漏,3600 工业区规模大一点的华人工厂几乎都被烧了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火灾发生后,记者通过当地侨领周汝炎了解到,奥斯曼诺罗失火的工业区共有 5 栋厂房,大约有 150 多家生产皮具和皮包的华人家庭式工厂。过火的两栋厂房大约 2500 平米左右,62 家华人加工厂在火灾中被焚毁。
初步估计,每家华人工厂平均损失约在 10 万欧元左右,火灾给华商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数百万欧元,一些侨胞或将面临生计问题。
新欧洲侨报报道:据悉,起火时间大约在凌晨时分。当地侨胞 L 说,大火是从第三栋开始燃起来的,连着又引燃了第二栋。大火熊熊,火光映红了夜空。警方先后出动 13 辆消防车和 40 名消防人员介入救火,最后终于扑灭大火,阻止了火舌向其它三栋厂房蔓延," 这个区块总共有五栋厂房,都是华人皮包工厂。
在里面工作的华商当时已经回家睡觉,损失的主要是机器、货物、证件等财物。这次火灾,受影响的华商至少有六十多户,大多来自温州瑞安文成等地。"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巩持平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