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岛内业者叹:台湾观光产业现况已凸显过去大陆游客的影响力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7 17:32: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网报道】香港中评社报道称,高雄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周文彬 15 日下午出席高雄市振兴观光记者会,并于会后受访时感叹,现在的状况已凸显过去大陆游客来台对观光产业的影响力。


周文彬说,疫情冲击让岛内一般饭店每日业绩 " 个位数 ",以往大陆游客来台旅游动辄 5 天 4 夜、7 天 6 夜,但台湾观光现在少了大陆游客,岛内民众旅游顶多 2、3 天。
他表示,在疫情趋缓下,我们当然希望台当局呼吁百姓能外出透透气,但因疫情与大环境所致,大家心理压力还是不小,更不愿意长时间出门旅游。或许民众会在家附近走走买买,或跨隔壁县市旅游,但大多不会超 3 天,现在的状况已凸显过去大陆游客来台对观光产业的影响力。
周文彬称,现在台当局还在拼防疫与纾困,也期待相关振兴方案能赶快出炉。他建议未来台当局若想振兴、复苏疫后观光产业,最好规划提供 " 北客南送 " 或 " 南客北送 " 等诱因,或规划、挪拨更长时间的旅游假期。
周文彬提到,现在全台湾的饭店业老板很多都在 " 追钱 ",最近防疫一直有 " 加 0(新增确诊病例为 0)" 的好消息,也让他们在隧道中看见一丝曙光,希望从现在开始,所有观光产业能够稳健恢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