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首份广东旅行社旅游风险版超7000个案例,最大风险是……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78

帖子

15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08:52: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旅游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示范项目”)已运行十年,成效如何?
南都记者昨日获悉,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全国调解处理中心广东分中心制作了一份《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广东旅游风险版图》(以下简称“广东旅行社旅游风险版图”),时间跨度为2010年至2019年十年。
南都记者从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江泰保险经纪广分”)有关负责人处获悉,这份风险版图根据7399起案件统计而得出的结论。据披露,广东省共有2091家旅行社投保示范项目,项目累计为广东14345家次旅行社提供了保险保障,累计处理案件7399起(其中:死亡411人),累计挽回损失近亿元。
整体风险事件五成因为“行”的环节
作为旅游大省,广东居民的省内、省外国内游及出境游规模增长迅猛。
根据广东旅行社旅游风险版图,“行”的环节最容易出现风险事件占整体风险事件约50%;其次是“游”的环节(不包含延误、取消), 占整体风险事件约30%,较为安全的环节是“购”的环节,仅占整体风险事件约1%。
根据统计数据,由于国内游占旅游总数约70%,故出险量较高。东南亚地区多以人伤案件为主,其他地区则以旅程延误/取消为主。
近七成死亡事因自身疾病
根据广东旅行社旅游风险版图,自2010年1月1日起,截止至2019年9月30日共发生保险事故7399起,受伤害7913人,死亡411人,占受伤害人数5.19%,经济损失为9787 万元.
在案件分类占比当中,航班延误占比达43%,一般意外占比为28%,突发疾病、旅程取消分别占比为8%,而其余的案件则分别为交通事故、食物中毒、财物损失和溺水。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在统计期间,共发生死亡保险事故死亡411人,其中自身疾病(含猝死)占比67%。
境外出游安全风险高发地为东南亚
广东旅行社旅游风险版图显示,出境旅游安全风险高发的地区为东南亚地区,其中泰国占比40%,这与赴泰游游客较多且泰国当地交通问题所致。其次是印尼、马来西亚等地,安全风险多为海上项目(浮潜、快艇等)。
与此同时, 出境旅游经营风险高发地区为美国与日本,其中美国占比近五成。因天气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造成后续航班无法正常接驳转机的情况尤为突出;日本则多为天气原因导致航班无法正常起飞。
国内游安全风险高发地为广西
值得关注的是,从广东出团全国风险地图来看,国内游安全风险高发的地区为广西、云南及湖南,其中广西占风险总比三成,这与出团广西多为汽车团为主,且高年龄段游客较多,故除交通事故外,长时间(3小时以上)乘坐旅游大巴导致诱发游客自身疾病的安全风险也较多;其次云南则多以广东游客水土不服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为主。
此外,内旅游经营风险高发地区主要为云南及北京两地,其原因为该地区为旅游集中地,出团量较大,另受广东天气影响导致游客滞留旅游地的情况也颇为普遍。
省内游:广州摔伤案例较多
根据广东出团全省风险图来看,省内游经营安全风险高发地区主要为广州地区,占比36%。广州一日游比较多,主要表现为摔伤,扭伤等一般意外。清远漂流、温泉风险较高;江门、阳江沿海两地水上游出险较多
省内旅游经营风险高发的地区为广州及深圳两地,两地为广东省出团主要城市,且广东南部地区天气多变,导致航班延误/取消也相对较多,另外赴港游从深圳过关受阻(如过关拥堵、证件问题)也增加了深圳地区的经营风险。
采写:南都记者梁小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