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28岁相扑选手因新冠肺炎去世发烧4天后才获准检测

[复制链接]

267

主题

267

帖子

81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4 01:43: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相扑比赛中的胜武士(左)(日刊体育)
【海外网 5 月 13 日 | 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日刊体育》杂志报道,日本相扑协会宣布,当地时间 13 日上午 10 时,隶属于高田川部屋的胜武士选手(本名末武清考),因新冠肺炎引发的器官衰竭在东京都内的医院去世,终年 28 岁。据悉,他发烧超过 38 度后开始申请新冠病毒检测,但在 4 天后才获准检测。
报道称,胜武士出身山梨县,初中毕业后进入高田川部屋,2007 年首次参加大相扑联赛。他虽然身高只有 1.65 米,但凭借娴熟的推技和强劲的腰腿力量,在大相扑联赛的排名最高达到过三段目(相扑选手按成绩分为 10 级,三段相当于第 8 级)。据悉,他性格非常开朗,多次在相关活动中担任主持人。


主持相扑相关活动的胜武士(日本相扑协会官方推特)
相扑协会还公布了他确诊和就医前后的时间表:
4 月 4 日至 5 日,开始发烧超过 38 度后,他的师父持续给卫生部门打电话,但一直没有打通;
4 月 4 日至 6 日,向附近多所医院申请新冠病毒检测,但没有医院愿意办理;
4 月 7 日,再次向附近医院申请,仍遭到拒绝;
4 月 8 日,烧虽然退了,但在出现了血痰症状后选择了叫救护车,仍然迟迟没有医院愿意接收,直到晚上才有一家大学附属医院同意接收,经过简单检测结果呈阴性;
4 月 9 日,病情再次恶化后被转至另一所大学附属医院;
4 月 10 日,正式检测的结果呈阳性;
4 月 19 日,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5 月 13 日,因新冠肺炎引发的器官衰竭死亡。
13 日当天,日本相扑协会会长八角信芳(前横纲北胜海)发表评论称," 在超过一个月的时间里,(胜武士)和病魔顽强地战斗到了最后,他是一个真正的力士。我代表他向为挽救他的生命而拼尽全力的医护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


日本相扑协会会长八角(朝日新闻)
这一消息也在日本社会引发轩然大波,有网友留言称," 年富力强的力士都不能幸免,新冠病毒真的太可怕了 ";另一位网友则表示," 发烧 4 天才有医院愿意接受,如果早点住院说不定来得及 "。(海外网 王西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