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还嫌电池太贵?特斯拉低成本设计爆光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13:52: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行业 ] 为了摆脱在电池采购方面的 " 对外依赖 ",特斯拉一直在自研储备电池技术,超前、大胆的想法不断涌现。近日,一种全新的电池设计被媒体爆光,这是一种没有触电焊接的电池,特斯拉已经为此申请了专利。


在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眼里,这种电池的重要性已经 " 难以用语言来描述 ",甚至是 " 超乎想象 "。特斯拉认为,目前市场在用的电池设计大多采用了胶辊形式,类似于蛋卷,阴极、阳极和隔板被卷在一起,并通过阴极接线片和阳极接线片将电池的正极、负极相贯通。电流通过电池上的触点与外部连接器联通。值得一提的是,触点会增加电阻,这意味着电流从电池内部输出时就会遇到 " 阻碍 ",而触点也会增加电池成本。
因此,特斯拉的新专利就是为了降低这个成本,这个新电池设计也被称作为 " 无触点电池 "。专利中写到," 该发明描述的是具有至少一个无触点电极的储能装置及其制作方法 "。据悉,特斯拉发明的这种电池设计是在基板上布置涂层和导电材料,隔离层则置于基板上方,然后在隔离层上方布置有涂层的第二基板,最后将这种夹层结构绕中心轴滚动制成电池。
马斯克并没有对该专利进行过多解释,不过业界预测,在即将举行的特斯拉电池日(推迟举行)上,大家或许能得到更多信息。


实际上,特斯拉自研电池并不是什么秘密。此前,特斯拉收购了加拿大电池制造设备和工程技术公司 Hibar,以及专门研发电池和电容的公司 Maxwell。近期,有消息称,特斯拉已经与韩国韩华集团签订了电池制造机器的订单,准备自行生产电池。特斯拉目标是将电池的成本降到 100 美元 /kWh。(编译 / 汽车之家 刘宏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