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面推进福建文化强省建设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01:16: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td]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26日报道(记者 余潇)
“文化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我们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供了难得的大好机遇。”24日,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这是我党第一次在全会上专门讨论文化改革发展有关问题,制定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牢牢抓住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新的重大历史机遇。”
“十一五”时期,是福建文化发展最好最快的五年,也是百姓得到文化实惠最多的五年。全省财政文化支出达89.4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基本形成,文化艺术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丰硕,文化体制改革全面推开,文化产业实力快速提升。
如何结合我省当前文化工作实际,科学谋划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文化改革发展,全面推进福建文化强省建设,陈秋平认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要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文化建设的各个领域。要深入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融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学艺术创作以及文化传播等各个方面,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方向。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通过改革调动积极性,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陈秋平说,我省是戏剧大省,也是全国地方剧种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对国有文艺院团改革,要注重分类指导,做到转制一批,整合一批,划转一批,撤销一批,保留一批;在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的过程中,注重培育国有文艺院团成为合格文化市场主体;在财税、社保、土地、人员安置、优秀剧目创作、演出场地建设等方面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如尽快建立政府采购制度、放宽资本准入条件、增加财政投入、落实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
[/td]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