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福建美食,去福建旅游一定不能错过,都有哪些美食呢?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3 13:3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福建,位于我国东南沿海,其省会是福州。这里有山有水,风景秀丽。风景优美厦门大学就是在福建。武夷山也是在福建。有名的鼓浪屿在这里。这里的方言也不是很容易学会,国语《网球王子》全国大赛篇,和比嘉中比赛的时候,比嘉中就是说的闽南语。当然,这里不光有好看的美景,而且也有很多美食。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五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福建美食。
注:本文的美食介绍是根据网上推荐人数来进行选择的。

佛跳墙
佛跳墙是家喻户晓的一道美食。徐峥曾经演过一部电视剧《满汉全席》,里面就有佛跳墙。游戏《食物语》中,有名的配音演员阿杰配的就是佛跳墙。佛跳墙选用的食材都是非常名贵的食物,有海参、鲍鱼、鱼翅等,要熬制非常久。这道菜最神奇之处在于,十几种食材煨于一坛,但是尝起来既有共同的味道,又能吃出各自独特的味道。汤色泽为褐,开坛那瞬间,香气扑鼻,吃起来入口即化,回味无穷。

蚵仔煎
蚵仔煎是福建泉州的特色小吃。 其主要材料有蚵仔、番薯粉。这种小吃,色泽金黄,蚵仔选用当地最新鲜的蚵仔,尝起来蚵仔非常的鲜,搭配其他的食材,让人感到非常香,吃了还想吃。

沙县小吃
沙县小吃在全国各地都有店,非常有名气。沙县位于福建省。沙县小吃有各种美食,比如拌面,云吞等。因为做法简单迅速,受到全国各地的欢迎,存在即合理,沙县小吃一直这么受欢迎都是有原因的,一是速度快,二是健康。

沙茶面
沙茶面是福建有名的小吃。其汤汁红艳,配料很多,有鸭血、豆腐、香肠等。喝一口汤,味道鲜美,面条爽滑,咸香适宜。是一道好吃的美食!

土笋冻
土笋冻是福建有名的小吃。传闻,明朝嘉靖时期,戚继光南下抗倭寇,因为粮食不够,他便让手下去抓小虾、小鱼等一起下锅煮,然后手下不知道什么时候捉了一只海蚯蚓,也放里面一起煮。然后等戚继光吃饭的时候,只有剩下的冰冻成块的海蚯蚓了,然后他吃了一口,没想到那么好吃,从此土笋冻便流传开来。
土笋冻主要材料有新鲜海土笋。其成品色泽晶莹剔透,尝起来味道鲜美,是很好吃的一道美食!

福建还有许多很好吃的美食,如果来福建,可不要错过这些美食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