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福州市未来最吃香的区县,不是仓山也不是平潭,而是这个地方

[复制链接]

57

主题

57

帖子

1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 14:0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福州未来已经总体规划到2030年了,这意味着福州新区的发展将会达到一定的高度,拥有更多的交通便捷的通路,比如:福州市的滨海区域,加上海港空港,高铁的发展都将让福州市在长三角城市群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位置,从而加强了东南沿海的经济发展,福州未来会总体吃香,那么福州市未来最吃香的区县,不是仓山也不是平潭,而是这个地方。

这个地方就是福州市下辖县:连江县。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先让我们简单了了解一下连江县:它隶属于福建省福州市。拥有4280.15平方公里的总面积,总体位于我国福建省东部沿海地带,并且在闽江口北岸,这样就在地理位置上形成了东跟台湾海峡相接,西边和省会福州相依靠,常住人口58.10万人,并且当地采用福州话,下辖23个乡级行政区,16个镇、6个乡,其中面积最大为潘渡乡。

在交通公路上,连江县拥有201省道,104国道,沈海高速、温福铁路,加上罗源湾、黄岐湾、定海湾,可门口、闽江口、敖江口,所以交通贯通全境,沟通内外,可以帮助本地的经济运输发展,也是拥有许多天然渔港的地方,并且交通方面有连江火车站,透堡铁路货物中转站,方便了当地居民的出行与经济发展,同时,促进了当地的旅游业发展,比如:半岛胜地,马祖列岛,五虎礁等知名的旅游景点。

连江县的建筑业发达,被称为“建筑之乡”,2018年建筑业产值达到了313亿元,位居福州市第三名,2019年连江县建筑业施工企业发展到123家,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同时在新型建材产业链、粮农加工销售产业链、数字经济产业链、纺织化纤产业链等4大产业链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9年,连江县GDP生产总值达到了55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万元。

这样看来,连江县无疑将会是福州市未来最吃香的区县。
本文仅作参考,具体以城市最终年鉴为准,本文仅在百度App发布,ID:煮酒论城市,一起看中国各大城市省份解析。本文为原创,仅代表个人见解,所有数据以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谢绝搬运,如有侵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