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帕萨特最新碰撞成绩出炉,中保研和C-NCAP你信谁?

[复制链接]

238

主题

238

帖子

72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 01:53: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还记得去年底中保研汽车碰撞测试成绩公布的一片哗然吗?上汽大众帕萨特综合成绩在众测试车型中垫底,德系品质的高帽子一时间被摔得稀碎。


现在,帕萨特最新的碰撞成绩又出来了,不过这次给出碰撞成绩的是在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的 C-NCAP 标准下进行的。不少消费者表示,不知到底该相信哪一家的测试结果。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分析分析,这俩结果到底该信谁,帕萨特到底该不该买。
C-NCAP 碰撞效果不错,帕萨特这下满意了
目前,全新帕萨特 C-NCAP 的碰撞测试结果虽然还没有完全出炉,但正面偏置碰撞测试这个最让人关心的碰撞影像和图片资料已经曝光。


从碰撞后整个车头的状况来看,帕萨特的横梁和纵梁都因吸收了较多能量而产生了明显的变形。A 柱作为吸收能量的次级区域,并没有发生明显形变,四个座椅上的假人也没有发生变形和损坏,车门也能够顺利打开,车内人员可以安全出来。


在碰撞发生时,车内各处的安全气囊都能及时打开。驾驶舱处的转向管柱收缩明显,不过仪表台部分没有明显被外物刺入,驾驶员身体各个部位的保护还是比较到位的。


在腿部保护方面。前后排的腿部空间都没有外物入侵,逃生或救援的空间比较充足。安全带的工作良好,且起到了很好的束缚作用,前后排假人在碰撞后不仅保持在原位,安全带也很容易再次打开,方便逃离。另外,帕萨特在碰撞发生后自动开启了双闪灯,很好地起到了警示作用。
综合这些现场图像资料来看,全新帕萨特 40% 正面偏置碰撞测试还是挺不错的,看上去至少也能得到一个 " 良好 " 的评价,比之前中保研 25% 偏置碰撞的成绩好多了。
帕萨特要 " 洗白 ",不能只靠 C-NCAP
不过,有人说 C-NCAP 是 " 五星碰撞批发部 ",这样的成绩得打问号。其实这样的说法虽然有些片面,但也不能排除帕萨特想要 " 洗白 " 的嫌疑。帕萨特真要 " 洗干净 ",恐怕还要回答下面这几个问题:


首先,C-NCAP 测试的车和中保研的测试车辆是一样吗?大家都知道,C-NCAP 的这次碰撞测试,是上汽大众自己送检的,而送检的车辆是不是和市面上销售的车辆一致,这恐怕还需要说明。毕竟,人家中保研的测试车辆都是自己在 4S 店随机购买的,更能体现公平性。


其次,中保研给出的碰撞测试报告,帕萨特是不是默许了?很显然,中保研的测试报告对帕萨特无疑是个非常大的打击,造成了很不好的舆论影响。对这种损坏自身名誉的行为,上汽集团一致采用了解释的方式,而非一纸诉状把中保研告上法庭。为什么?道理很简单,因为中保研的测试成绩反映的是客观的事实,并无造假行为!


最后,C-NCAP 的碰撞和中保研的碰撞到底该信谁?笔者认为,两个碰撞测试的成绩应该都是客观的,不过是因为碰撞的角度不同而产生了不同的结果。C-NCAP 的 40% 偏置碰撞相对安全,但仔细想想,中保研 25% 的偏置碰撞就不可能发生吗?难道我们在碰撞发生时还要提前选好碰撞的角度来保证安全?




其实,在帕萨特重新进行碰撞测试这一消息传出时,不少业内人士心里恐怕已经大致知道结果了。上汽集团为啥要将帕萨特自己送去 C-NCAP 进行碰撞测试,其中的原因大家都心知肚明。至于帕萨特现在还能不能买,这取决于你胆子够不够大,或者你车技够不够好,碰撞时能精准掌握到 40% 偏置碰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