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福州:精准知识产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复制链接]

40

主题

40

帖子

15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12:48: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td]  新华网福州4月27日电(刘丰)“在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穷尽所有措施,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一份知识产权力量。”26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知识产权中心主任何朝晖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局正持续发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精准知识产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加强疫情防控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医药商店、大型商超、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严厉打击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测温仪等抗疫防护重点用品商标侵权、假冒专利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立案查处涉商标侵权的防控物品案件5起。
  在倡导知识产权服务事项“网上办”方面,积极对接上级知识产权部门开辟疫情防护相关专利商标申请绿色通道,目前已支持企业申请相关专利和商标6件。同时,专利资助与奖励的申报与经费发放实现全程网络办理,其他知识产权项目申报尽可能实现“一趟不用跑”。
  在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模式方面,针对全市300多家小微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调查,通过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联络群、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培训、建立专利权质押贷款标准化、促进银企专利权质押贷款项目对接等措施,为企业“雪中送炭”。
  此外,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还通过强化知识产权专业服务、加强知识产权信息资源支撑、加大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培训力度等举措助力复产复工。
  福建金源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在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帮扶支持下,该公司已通过绿色通道申请了防护相关发明专利2件和商标4件;与中国银行、民生银行达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意向,民生银行承诺意向放贷2000万元,中国银行承诺意向放贷1000万元(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贷款)。3月份,该公司已完成5万台消毒设备生产;截至目前,已向武汉、福州等地捐赠消毒设备518台。
                                
                                责任编辑:唐诗絮
[/td]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