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买一套房,却领到两本房产证!买一送一?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14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7 05:36: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只买了一套房却领了两个房产证怎么回事?
近日,海南海口市民杨先生向记者反映,同一套房子办下两个房产证,对他后续再购买第二套房产生很大影响,希望这两个房产证能合并成一本房产证。
据杨先生介绍,2010年他购买了一套建筑面积为141平方米的房子,2015年4月开发商才把房产证办下来。
杨先生称,当时他领到的房产证和不动产权证一共有4本,“原本一套房子,却给了我两本房产证,我问了左邻右舍都是一本房产证。”杨先生说,领证的时候他产生过疑虑,但没有深究。

两本房产证
杨先生
"当时想贷款,因为名下有两本房产证被视为两套房子,无法再办理贷款。房子总不能一直放在朋友名下吧,我还是想把这两本证合为一本。
2018年,杨先生因为想购买另一套房子,却因为名下有两本房产证无法办理贷款,无奈之下,他只好把其中一本面积较小的房产过户到了朋友名下。

另一套房产过户给朋友,换来分割转让证明书。
4月23日,记者从杨先生出示的购房合同中看到,杨先生购买的昌茂铂岭公馆的确是一套141平方米的房子,但记者在其出示的两本房产证看到,杨先生的房子被登记为两套门牌号,其中一本房产证登记的是99.73平方米,另一本则是42.17平方米,“我的房子和房产证上的门牌号也不一样,这个门牌号整栋楼都没有的。”杨先生说,其中42.17平方米的房产证已经过户到其朋友名下。
23日下午,记者跟杨先生一同到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情况。“可能是开发商在办证的时候,为了规避对大户型的限制,把房产产权面积分割成了两个,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首次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如今,杨先生已经把其中一本房产证过户给了朋友,已形成了两个产权。
按目前的情况,即便杨先生把过户给朋友的房产重新登记在自己名下,也不能再重新办理成同一本房产证。“把同一处房产分割成几个房产证的情况并不少见,但这种情况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即使杨先生能提供这两本房产证即为同一个规划图纸的证明,也不能再办成一个证了。”该工作人员说道。
鉴于此种情况,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首次登记处工作人员建议,杨先生可以考虑亲属赠予等方式将该部分房产登记到自己直系亲属的名下。
一位银行房产信贷部门业务经理表示,购房人如果存在一房两证的情况,银行会将其重新还原成第二套房来执行相关的贷款政策,购房者应慎重考虑。
来源:杭州交通918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