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房产证想改成儿子的名字,用哪种过户方式更好?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14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7 05:38: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收到一个粉丝的问题,“我有两套房子,一套是老房子,一套是近几年的新房。儿子大学毕业了,名下无房,考虑到他以后结婚,准备把新房改成儿子的名字,用哪种过户方式更好?”
相信这样的问题很多人都是有的,不管是准备将房产过户给子女,还是父母准备将房产过户给自己,这样的问题在很多家庭都存在。随着房价越涨越高,房产也越来越值钱,大部分父母都是会考虑把自己的房产转让给子女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父母的房产过户给子女的问题。

父母的房产过户给子女,有三种过户方式。一是赠与过户,二是买卖过户,三是继承过户。来看看这三种过户方式的区别。
01赠与过户
在很多人看来,父母的房产转让给子女,用赠与应该是最划算的,毕竟这是天经地义的事。直系亲属间房产赠与过户是免交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的,不免契税。契税需按3%的税率缴纳。部分城市赠与过户还需用到赠与公证书,办理赠与公证书是需要费用的,各个城市和各个公证处的收费标准都可能不同,这里就不详细说这个费用了。

02买卖过户
买卖过户会产生契税、个税和增值税,但个税和增值税满足条件仍可免交。房屋只要满了两年时间,就可免交增值税。房屋只要满了五年,且房屋是父母的唯一住房,可免交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和赠与不同的是,买卖过户的契税享受契税优惠,税率为1%-3%。就拿粉丝的情况来说,儿子名下无房,如果转让的新房面积小于90平米,契税为1%;如果转让的新房面积大于90平米,契税为1.5%。买卖过户的契税比赠与过户的契税更划算。就算买卖过户需要交1%的个人所得税,按照上面这个情况,只要房屋满了两年,过户税率最低为2%,最高好2.5%。

03继承过户
粉丝是不满足继承过户条件的,继承需要等到产权人过世才行。如果满足继承过户条件,继承过户是不需要缴纳任何过户税费的。

通过上面的对比,其实继承过户是最划算的,不需要交税。继承过户之后是买卖过户,当然,需要房屋满两年,免增值税,这个条件一般来说是很好达成的。最后是赠与过户,赠与过户虽然免交个税和增值税,但是契税不能优惠,契税的税率是较高的。除了三种过户方式的过户税费对比,大家还需重视一个问题,就是赠与和继承所得房屋以后转让的问题。

赠与和继承所得房屋未来转让
现在很多父母的房产都是老房子,房龄较长,年轻人可能不太喜欢。就算将房产过户给了子女,子女也可能不会居住,可能会选择将房屋卖掉买其他新房或者出租。

如果子女的房产是通过赠与或继承所得,在转让时需要缴纳20%的差额个税,差额指的是转让时房屋的价值减去赠与或继承时房屋的价值,还会减去相应的税费成本,得出的金额为差额。个税需按照差额20%缴纳。也就是说我们取得房屋时价格为50万,转让时价格为100,减去相应的税费成本,算下来也需要将近10万元的个人所得税,这还不包括契税和增值税。如果房屋是子女家庭的唯一住房,并且满了五年,可以免交20%的差额个税。但是这种情况应该是很少的。
综上所述,我建议粉丝直接用买卖过户的方式将房屋转让给儿子,如果儿子不喜欢,可以直接将房子卖掉,拿钱重新为儿子买一套。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