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周2.5天假!又一地官宣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7 01:31: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天,湖北省利川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要落实带薪休假、2.5 天弹性休假等制度。目前,全国多地已出台 " 一周 2.5 天假 " 的措施。
据湖北省利川市人民政府网站昨日发布的消息,利川出台 2.5 天弹性休假等实举,推进旅游业复苏重振。


上述消息称,4 月 24 日,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主持召开全市旅游发展暨旅游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全市旅游业发展受阻。目前,各涉旅企业发展面临资金、用工短缺和客源不足等多重困难,旅游发展任务艰巨。随着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恢复运营是当务之急。
会议强调,要以 " 实招 "" 硬招 "" 妙招 " 全力支持旅游业发展,化危为机。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适当消费,释放消费潜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带薪休假、2.5 天休假等制度,用工会经费为干部职工购买旅游年卡,倡导干部职工到州内旅游消费,助推旅游业恢复发展。要尽快补齐旅游业复市要素短板,积极拓展思路,加快完成一部手机游利川和民宿上云等,创新方式抓好市场宣传促销。
除了湖北利川,目前,已经有安徽、江苏南京、河北、浙江、甘肃陇南、江西等多地出台 " 一周 2.5 天假 " 的措施。
安徽
实施周末 2.5 天弹性作息制度
把带薪休假制度落到实处
据安徽日报报道,4 月 24 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劳动节等假日旅游消费的通知》,提出各类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实施周末 2.5 天弹性作息制度,真正把带薪休假制度落到实处。
《通知》提出,促进劳动节等假日旅游消费。工会组织可依据规定,组织会员职工开展职工(劳模)疗休养及春游活动。各市县因地制宜推出文旅消费券、惠民卡等措施,支持出台形式多样的消费补贴办法,促进文旅消费。按照 " 先周边再外地、先近程后远程 " 的原则,推出一批一日游、周边游、采摘游、亲情游线路和产品,策划一批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体育旅游、休闲旅游、研学旅游产品。
江苏南京
打造夜间经济品牌
试行每周 2.5 天休息制度
南京市召开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 " 四新 " 行动动员发布会,会上提出 " 培育新消费,打造夜间经济品牌,试行每周 2.5 天休息制度 "。
河北
做精 "2.5 天微度假 " 品牌
针对疫后文旅市场新变化,为加快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恢复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恢复振兴指导意见》。
河北将鼓励推行周末 2.5 天弹性休假,做精 "2.5 天微度假 " 品牌,满足环京津周末、小长假微度假市场需求,建设游客 " 第二家园 "。
据了解,河北将加大景区门票减免力度,鼓励 A 级景区对医务人员等抗疫一线工作者实行免票,对随行家属实行半价优惠,对企业、学校等开展的团建、研学活动给予优惠。同时,举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活动,鼓励各地推出文旅惠民券、区域旅游惠民一卡通等,开展 " 开业 "" 五一 "" 暑期 "" 十一 " 等促销活动。
浙江
鼓励实施一周 4.5 天弹性工作制
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据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发布的消息,为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稳定器作用,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省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浙江印发《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


上述《意见》提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消费提振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快研究制定发放消费券、旅游券等消费提振政策措施,促进疫情后消费市场复苏。鼓励实施一周 4.5 天弹性工作制,支持有条件的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甘肃陇南
星期五下午鼓励部分职工休假旅游
甘肃陇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通知提出,为拉动消费,鼓励休假消费,每周星期五下午各行政事业单位在完成工作任务,安排好值班人员的情况下,可以鼓励其余职工休假旅游。要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任何部门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取消或减少干部职工休假。
江西
二季度试行周末 2.5 天弹性作息
江西发布《关于打好 " 组合拳 " 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力求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减少到最低。
江西发布的《通知》提到,二季度试行周末 2.5 天弹性作息: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优化工作安排,今年二季度试行周末 2.5 天弹性作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周末外出休闲度假。弹性作息减少的工作时间,通过延长其他工作日时长调剂补回。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称,弹性作息的要求是鼓励性和倡导性措施,鼓励即意味着并非强制性要求,也不是全省一刀切,各地各单位在严格遵守相关法律和不影响正常生产活动的前提下,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愿执行,具体的调休方式也是各单位决定。
针对 " 一周 2.5 天假 " 这一政策,你怎么看?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