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湖南长沙美食,外地人去长沙旅游不容错过,都有哪些呢?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0

帖子

18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1 21:38: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长沙是我国长江中游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地处我国华中地区、湘江下游。而且历史上悠久,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不仅如此,这里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当然,这里的美食也非常有名,下面为大家介绍很多人都推荐的长沙的五种美食!

石锅鱼
石锅鱼是湘菜中的一道名菜。又名金福鱼。这道菜历史可以源于康熙年间。据说是康熙微服私访去江南,在一家擅长做“石锅鱼”的小店品尝了这道菜,感觉这菜非常好吃,就赐名为“金福鱼”。
这道菜的制作方法十分独特,是用一块大的花岗岩岩石制作而成的有双耳的石锅,将鱼放入石锅内烹制,然后放入辣椒等配料以及一些滋补的药材。尝起来口味鲜美,十分下饭。而且石锅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铁离子,具有提神醒脑,美容养颜的功效,是道非常不错的美食。

毛氏红烧肉
毛氏红烧肉也是一道名菜。其材料有五花肉、白糖、料酒等。做好之后的菜,色泽红亮,肉的香味浓郁,肥而不腻。尝起来既有甜味又有咸味,因为加入了少许辣椒,还带有一些辣味。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必需的脂肪酸,对人体十分有好处,但是也不要吃多。

长沙臭豆腐
长沙臭豆腐在全国都很有名。喜欢吃的人会觉得这个非常好吃,不喜欢吃的人只觉得臭豆腐难闻。其色泽墨黑色,外焦里嫩,尝起来焦焦的,又不糊,入口即化,鲜香细嫩。臭豆腐选用的是优质黄豆,有增强体质,美容养颜的功效。

口味虾
口味虾,也就是麻辣小龙虾,是湖南著名小吃。其色泽红亮,口味鲜香麻辣,是夏天夜市中人们常吃的一种美食。口味虾高蛋白,低脂肪,易于人体吸收,而且虾肉含有锌、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高于其他食品,对人的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长沙米粉
长沙米粉也是很有名的一道美食,经常在电视节目上看到。其主要材料有米粉、肉丝、榨菜丝等。闻起来很香,吃起来更加香,米粉爽滑,口感好,是一道很好吃的美食。

如果有机会来长沙,可别错过长沙的美食啊!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