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旅游企业:退还旅行社保证金能够短期内缓解企业现金流不足的问题

[复制链接]

634

主题

660

帖子

148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8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30 22:29: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京商报讯(记者关子辰)继延缴社保等政策后,北京市中小旅游企业将再迎利好。2月6日,应对疫情影响,北京市出台了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16条”措施,其中指出,按照有关规定对经营规范、信誉良好的旅行社,全额退还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待疫情结束后再适时重新缴纳。有旅行社业内人士指出,退还旅行社保证金能够短期内缓解企业现金流不足的问题。
对于此次出台的新政,和平天下集团总裁张志利表示,退还旅行社保证金能够缓解旅行社短期内的现金流不足的问题,目前仅和平天下公司,就有约800万元的保证金。
此外,张志利还建议,希望政府部门尽快出台针对旅游企业的具体的措施或细则,能够减免旅游企业、旅游门店的租金,目前和平天下集团在全北京市拥有200家门店,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旅行社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目前目前对于实体旅游企业来说损失比较大,其中房租、人员成本占据了主要开支,因为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能够结束,损失还在继续。
不仅如此,面对疫情,一些大型企业的日子同样不好过。有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旅游业务停滞,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都受到疫情影响,而大旅行社损失则更为惨重。
2月3日,北京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其中明确提出,对于旅游、住宿、会展、冰雪体育等受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经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确认,可将疫情影响期间应缴社会保险费征收期延长至7月底。
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除了延期缴纳一些支出外,度过当下生存难关和后续行业恢复都需资金帮助,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台措施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提供相对宽松的专项贷款,缓解企业资金紧张问题,同时政府或行管部门可否牵头引导银行或金融机构推出相应资金支持计划,此外,对受到冲击的企业是否可以税收方面给予支持,包括减免各项税负等。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齐传钧分析表示,旅游企业属于第三产业,尤其是旅行社、OTA等行业,拥有的硬资产相对较少,包括社保费用在内,人力成本基本是其成本支出中最大的一部分。虽然近年来,社保费率的降低普遍为企业缓解了一部分人力成本负担,但对于旅游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来说,还需要更有针对性的长效机制稳岗稳就业,摊薄疫情带来的长期影响。
张志利还坦言,如果疫情能够在3月份结束,旅游行业的恢复至少需要3个月,也就是能够在暑期有所反弹,当下旅游企业只能是减少开支,共克时艰。
来源: 北京商报网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