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5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亚洲最佳旅游地——甘肃,20个景点你看过几个?

[复制链接]

690

主题

705

帖子

152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21:56: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说到甘肃,让人联想到连绵的雪山、广阔的天空和‘丝绸之路’的历史……但是,甘肃的旅游看点不止于此,从夏河荒凉的山峰延伸到奇伟瑰怪的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这里的景色总让人感到亦幻亦真。

这里有
直插云天的皑皑雪峰
一望无垠的辽阔草原
莽莽漠漠的戈壁瀚海
郁郁葱葱的次生森林
神奇碧绿的湖泊佳泉
江南风韵的自然风光
西北特有的名花瑞果

1、敦煌莫高窟

一座石窟,一个世界;一孔洞穴,一截历史。壁画、雕塑、藏经、传说……每一样都是一个迷;那端坐的佛陀、站立的菩萨、千手的观音、飞天的女神、反弹的琵琶、怀抱的胡笳,每一样都让人沉迷。

人类文明的精粹,人类灵魂的凝结



2、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晴空万里蔚蓝天,美绝人寰月牙泉。银山四面山环抱,一池清水绿漪涟!” 澄黄的鸣沙山和清澈的月牙泉泉水相互依存,那奇异迷人的景色延续千年不变。

延续千年不变的迷人景色

3、敦煌阳关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这座被历代文人墨客吟诵的古城,千百年来坚守着最后一座烽燧。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4、敦煌雅丹地质公园
雅丹壮丽、雄浑、怪异、神奇、迷宫般的风蚀性地貌,只有亲临其境才能领略到它带来的震撼。

令人毛骨悚然的魔鬼城

5、敦煌玉门关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玉门关虽只余下断壁残垣,置身其间,却仍能隐隐感受到,边关的铁马金戈之气,使人不得不慨叹,历史的沉重和苍凉。

残垣断壁也挡不住金戈铁马之气

6、嘉峪关城楼

“天下雄关”嘉峪关,这里的每一座楼阁、每一块青砖,都静静地诉说着历史的沧桑。登楼远望,那湛蓝的天空、皑皑的祁连雪山、苍茫的戈壁大漠,无一不是历史的见证者。

天下第一雄关

7、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这里就是世界的一抹水色胭脂。置身于此,缤纷的色彩给视觉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各种褶皱与连绵起伏相映成趣,镇魂摄魄!

世界的一抹水色胭脂

8、张掖湿地公园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几个城市湿地公园之一,这里春有鸟迁,夏有荷花,秋天芦苇金黄飘荡,冬天雪飘冰封万里。园内还有西北地区十分少见的清澈湖泊、大面积芦苇荡、葱郁树木和草坪花园这些优雅的景观。

大西北的大湿地

9、透明梦柯冰川
老虎沟12号冰川(Laohugou Glacier No.12),又叫透明梦柯冰川,位于甘肃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境内的祁连山西段。透明梦柯来源于蒙古语的音译,本意为高大宽广的雪山。
登山爱好者的天堂

10、祁连山
这里是青藏高原东北部一个巨大的边缘山系,原始、纯真、古朴。立夏之后,山中山林虽一片苍翠,但山顶却白雪皑皑,常年不化的冰川,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是无法描摹的瑰丽。

原始纯真古朴的边缘山系

11、巴丹吉林沙漠
巴丹吉林沙漠是我国第三大沙漠,里面有世界最高的沙山、蔚为壮观的鸣沙区、星罗棋布的湖泊绿洲、生生不息的沙海神泉等等。
我国第三大沙漠

12、武威天梯山石窟

天梯山石窟也称大佛寺,它深深嵌在大坡山南崖绝壁间,规模宏伟壮观,精美绝伦,开凿于公元412年,被称为“中国石窟鼻祖”!
中国石窟鼻祖

13、甘南拉卜楞寺
神奇俊秀的山川与浓郁的藏族风情,使得拉卜楞寺显得更加神秘。拉卜楞寺的建筑风格兼粗犷大方和古朴典雅于一身,寺内佛像、古籍、壁画种类繁多、琳琅满目。
七彩佛国

14、甘南桑科草原
这里水草丰茂,牛羊肥壮,四周群山环绕,大夏河水自南向北缓缓流过,这就是桑科的风景。
骑手放纵骏马千里驰骋的地方

15、卓尼大峪沟
大峪沟风光瑰丽奇特,青山滴翠,流水成韵。碧波荡漾的洮河和苍翠茂密的林带,将卓尼环绕簇拥在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佳境中。
青山滴翠,流水成韵

16、甘南尕海湖
尕海湖景色高远纯净,有种天人合一的感觉。这里也是观鸟圣地,每年春末夏初,成群的白天鹅、灰雁等近百种鸟类会从南方飞来尕海,场面十分壮观。
甘南第一大淡水湖

17、甘南玛曲
位于黄河的上游的玛曲,是藏语"黄河"的意思,也是黄河第一弯曲部,更是全国唯一一座以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命名的县。
黄河第一湾

18、甘南扎尕那
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的扎尕那,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这片世外桃源虽然早在近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在这里,云白风清,心旷神怡。

最后的人间伊甸园

19、天水麦积山
麦积山的形状很奇特,孤峰突起,犹如麦垛。那陡崖峻壁上开凿而成的成百上千蜂窝似的洞窟和安坐的佛像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人难以忘记。
凿于绝壁上的石窟

20、陇南官鹅沟
陇南官鹅沟全长32公里,前14公里镶嵌了13个颜色深浅不一的碧绿湖泊,后连绵了18公里的高山密林,湖泊高山之间9道险峻峡谷高耸入云,更有11处从山顶或半山悬崖直泻而下的飞瀑,何其壮观!
叫板九寨沟的美景



美丽的甘肃
风光正好
等你来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6

主题

645

帖子

14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22
沙发
发表于 2020-1-19 22:03:05 | 只看该作者
哦!5A崆峒山呢?小编真的边缘平凉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