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联通携手华中师大发布“5G+智能教育”行业应用

[复制链接]

630

主题

630

帖子

192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8 21:5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央广网武汉 2 月 28 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肖璇 周丽)2 月 28 日,中国联通联合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全国知名的华师一附中举行了 "5G+ 智能教育 " 行业应用发布会。现场通过 5G 网络实现了全息信号传输,进行了一堂横跨武汉、福州两地的物理公开课。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华中师范大学校长赵凌云为大会致辞,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在大会上展示了 "5G+ 智能教育 " 行业应用方案。
发布会上,位于福州的华师一附中特级教师蒋大桥和位于武汉的物理高级教师苏航——共同开启《光与通信的奇妙旅程》公开课,在课堂上实现了异地互动,超越了时间和空间,具有很强的现场感。在福州、武汉两地,摄像头不再仅是通过长距离线缆连接,而是通过高带宽、低时延的 5G 网络,实现全息信号传输。现场的学生们表示:" 这次课程就像置身一部立体电影里,虽然相隔千里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和现场以及异地的老师们互动非常有趣!" 本次公开课通过 "5G + 全息投影 " 技术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远程分配,针对我国教育资源分配不均问题探索出了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指出,中国联通将 5G 网络传输技术与先进的全息网真技术相结合,创新性地运用到教学领域,成为 5G+ 教育文化传承的有力增量。下一步,湖北的各行业要在 " 互联网 +" 的时代浪潮下,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在 " 硬件 " 和 " 软件 " 上同时不断变革,也希望中国联通为智慧社会和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湖北智慧、湖北方案、湖北力量。
中国联通梁宝俊副总经理表示,本次 "5G+ 智能教育 " 行业应用发布,通过联通 5G 超高速网络的数据传输,打造异地双师互动教学模式,以 "5G+ 智能教育 " 的整体方案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接下来,中国联通将持续发挥自身在网络资源布局、5G 应用孵化、产业链配套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
华中师范大学赵凌云校长表示,中国联通携手华师打造 5G+ 教育新型应用场景,是一次全新的突破性尝试,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现代化要求的一次有力举措。今后,双方将更加紧密地展开教育信息化领域合作,加快技术研究和应用步伐,为推动中国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