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重点不是“黑杨幂”!AI换脸黑科技你学会了吗?

[复制链接]

656

主题

656

帖子

199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8 15:0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京报发布视频
1905 电影网讯 2 月 27 日,新京报发布的一支 " 换脸 " 视频在网上引发了激烈的讨论。视频中将原由朱茵主演的 1994 年《射雕英雄传》中的黄蓉,置换成了杨幂的脸,营造出朱茵的演技和神态 + 杨幂的脸的效果,几可乱真,以至于评论中展开了一场对于杨幂演技的大讨论。
有网友表示," 这样一来杨幂终于有演技了 ",而支持杨幂的粉丝们则群情激奋,认为杨幂是 " 躺着也被黑 ",认为这一视频已构成了侵犯肖像权。大家也提出了一种新的可能性,即之后可能会由替身来演戏,再将明星的脸替换上去。


将 AI 换脸这种新技术展现给大家的是一位操着东北口音的肖先生,他在采访中表示研究 AI 换脸正是自己工作的一部分,因为感兴趣就深入研究了一下,并花了一个星期做个视频出来跟大家交流," 并没有盈利目的 "。
AI 换脸技术,是让人工智能通过多次学习,辨认和重组被扭曲的脸之后,完成的换脸过程。


示意图了解一下
中科院的张杰博士在介绍这项技术原理时提到了它的先例——国外 reddit 网站已经出现了的 DeepFake 技术的 APP,但很快就被封禁。原因就在于随着这项技术的开源,导致女神盖尔 · 加朵、斯嘉丽 · 约翰逊等都被换脸。


所以,AI 换脸事件最值得讨论的或许不是杨幂的演技问题,而是这项黑科技此后的用途和限制问题。此前也有网友将其用在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脸上。如果这一技术进一步开源,影响绝不仅仅在娱乐行业。很可能出现眼见不为实,堪比《黑镜》中呈现的反乌托邦状况。
据报道,肖先生最早上传这条视频的平台为 B 站,id" 换脸哥 "。在视频大火之后,他发表声明,表示自己也是杨幂的忠实粉丝,目前已与杨幂工作室沟通,下架视频。但据观察,b 站上已经有了一些 AI 换脸教程,甚至还打出了 " 小朋友都能看懂 " 的口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